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统一认识抓宣传 创新思路促发行
2013-07-23 11:09:19     来源: 南通老区网      前往论坛讨论

海门市老区建设促进会

2012年,我们在市、乡镇各级党委、政府关心下,在市直各部门及一些企事业单位支持下,认真贯彻中国老区促进会在北戴河召开的老区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着继承光荣传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科学发展,实现海门两次率先这个目标,加大工作力度,提高积极性,调动社会资源,《中国老区建设》征订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2013年征订发行数达到1607份,比上年增加498份,增长44.91%。现将我们的工作总结如下:

1、依靠党组织是关键。2012年初,由市委办、政府办“两办”下发(2012)20号文件,转发了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下称“两会”)工作要点,强调了“各镇乡、园区、市直各部门要继续订好《中国老区建设》,不仅要稳中有升,还要有所突破。更好地宣传弘扬老区精神,认真宣传党的历史伟业和革命传统,宣传老区历史和重大贡献,宣传老区革命精神和艰苦创业精神,弘扬爱国、爱党、爱民精神。”3月上旬,经市委陆一飞副书记批准,召开各镇乡、园区党务副书记(乡镇、园区“两会”理事长)会议,提出《中国老区建设》不是党刊,胜似党刊,要订好学好用好《中国老区建设》,充分利用好这块宣传老区精神、革命历史和新时代精神风貌重要阵地,党委领导要进一步重视征订工作,对《中国老区建设》杂志要高看一眼,将征订《中国老区建设》工作与党刊放在同等位置,通过会议明确了各自任务。6月份,我们结合招生等工作,又召集各乡镇、园区党务副书记开会,对各地征订工作的发动、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与强调,为打开2012年征订工作新局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2、加强队伍建设夯基础。一是调整发行人员,充实力量。乡镇、园区的征订工作一般都有常务副理事长负责,大多数老同志经验丰富,工作认真负责,但有些老同志年老体弱,或者开展工作缺乏号召力,打不开局面,工作力不从心。年初我们与有关乡镇、园区党委通气,建议他们调换人员,2012年,有四个镇换了人,工作局面显著改观。麒麟镇2011年《中国老区建设》仅订10份,2012年订13份,2012年春调换刚退休的镇人大主席杨立娟,她工作积极,推动力强,2013年猛增到了138份。二是认真传达老区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反复统一思想。让大家看到,我们的工作不仅是单纯地订阅刊物,而且是在履行我们党员义务,履行我们党的宗旨,是为了我们祖国的长治久安。所以说,我们应该把订刊工作提高到用革命历史教育后代的责任感上来认识。这项工作确实难度较大阻力也大,说三道四的多,但与会同志有决心,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麻烦、不怕受误解的思想。要在保持原有征订数的同时,力争达到杂志社提出的增加3—5%的目标。市工业园区天补办事处负责订刊的同志已有76岁,订阅数量年年有所增加, 2012年天补初中合并到7公里外的证大中学,他跟踪老订户不放,连续骑车去了数次,订到了5份,总订数达87份。事实证明,只要把我们队伍的思想认识提高了,工作会做得更好。

3、创新征订途径添潜力。我们认为要宣传好、征订好,必须要有扎实的措施,要有切实可行的办法。我们研究制定新对策,一是继续积极争取效益好的单位支持,请他们继续多订杂志,并将大部分杂志捐出来送给离退休老干部;二是要保大户、促中户、开新户,刘浩办事处2011年订70份,2012年订了105份,2013年达108份;工商局以前每年订50多份,近两年每年订60份。对中户我们要求不能滑坡,并能适量增加;三是开拓新的单位,今年我们上门去4家效益好的企业宣传《中国老区建设》,动员他们征订,结果订到了160份;四是对那些稳住不动的单位,我们上门分析原因,商量对策,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工业园区2011年订21份,2012年只有12份,通过个别做工作,2013年上升到43份;海门镇2011年订31份,2012年订33份, 2013年一下上升到80份。五是抢早争主动,号召大家在学校开学前及大批党报、党刊征订之前,将《中国老区建设》订到手,有两个镇在9月10日前就完成订刊,占全市半数镇乡在国庆前完成了任务。

4、宣传学刊用刊拓局面。开展学刊用刊活动,宣传学刊用刊作用,能调动全社会征订积极性。村官是一支有文化、有知识、有素质、有能力的新生力量,是我们干部队伍新梯队,发动他们学好、用好《中国老区建设》,对这些青年干部的教育和培养,帮助他们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张智生原是我市万年镇中圩村大学生村官,2011年末以笔试、面试均为第一的成绩考取国家文化部公务员,他喜爱《中国老区建设》杂志,在我们举办的学刊用刊座谈会上谈过他的心得体会,我们将他的成长足迹写成通讯,在《海门日报》、中央、省、市网站发表,进一步引起了村官们的重视,提高了他们的学刊用刊自觉性。为了以实际行动支持他们的成长,我们及时与市委组织部商议,取得共识,一致认为要提高学刊用刊覆盖面,2011年我们订了45份《中国老区建设》赠送给大学生村官,2012年我们又为其余的172名大学生村官与35名驻村第一书记赠送《中国老区建设》,实行了全覆盖。我们还要求市“两会”、各园区、各乡镇“两会”分会组织大学生村官、驻村第一书记和老干部学用“三刊”心得交流1—2次,推荐1—2篇心得参加市组织的交流活动。优秀稿件向有关刊物推荐,为《中国老区建设》的宣传、征订营造更浓郁的氛围。

5、筹集文化扶贫资金壮实力。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一些热心企业的支持下,老区扶贫开发资金募集数量有所增加,我们在加强对贫困户农副业项目扶贫开发同时,为缓解读者订阅的困难,以文化扶贫方式订《中国老区建设》,赠送给低收入家庭学生,对他们进行理想、前途、人生观教育,做到“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赠送给贫困村干部与企业退休干部218份,让他们老有所学,与时俱进,发挥余热。还赠送给镇乡残联干部26份,支持残疾人工作。

6、评比表彰先进鼓干劲。2011年底,我们评选出在老区建设、扶贫开发工作中(包括征订杂志、宣传老区)作出显著贡献的5个单位、17位同志,由市委办〔2012〕10号文件向全市进行表彰,并发给奖金以资鼓励。2012年初,为了使《中国老区建设》征订工作有序进行,稳中有升,制定了新的奖励机制,从而进一步加强了大家责任心,提高了积极性。

去年的征订工作虽然有所突破,但还很不够,我们要继续发挥《中国老区建设》等刊物老区宣传战线主阵地的作用。新的一年,我们要近学通州,远学江阴,借鉴各地的经验,再接再厉,趁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将今年的《中国老区建设》征订动作做得更好!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