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大学生村官:“大江南北”伴我一起扎根农村
2013-12-24 14:46:03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大江南北”伴我一起扎根农村

汇龙镇副镇长兼东郊村党支部书记 朱 静

2008年7月,我从家乡扬州来到南黄海边的一个启东小镇当了一名村官,经过四、五年的拼搏和奋斗,我的工作有了一些突破,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先后当选为启东市委候补委员、汇龙镇副镇长、省、南通市人大代表。去年7月,组织上又让我兼任东郊村党支部书记。取得的这些成绩和进步,有我自己的努力,领导的教育帮助,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也离不开“大江南北”这份刊物的陪伴。

我到村里不久,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翻阅到了一本“大江南北”杂志,翻着翻着,我不知不觉被里面的一篇篇文章所吸引,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我打开了“大江南北”的网页,使我了解到“大江南北”是一份弘扬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为主要内容的期刊,宣传性、趣味性、可读性都比较强。从那以后,我与“大江南北”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当我工作上碰到矛盾,生活上受到挫折,思想上产生波动时,我除了向领导和到群众中寻找答案外,“大江南北”也是我经常请教的老师。“人物篇”、“随感录”、“老区采风”、“读者、作者、编者”等栏目,特别是大学生村官的一些文章和故事,我几乎每篇必看,从而使我进一步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加深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几年来,我坚持每天走访农户,与群众拉家常,群众想什么,需要什么,我心里都有一个清晰的轮廓。18组顾奶奶生活困难,因为一些特殊原因一直未能享受低保待遇,我知道后,多次上门取证,与有关部门沟通,最终帮助老人解决了入保问题;优扶对象王爷爷年迈体弱,行动不便,无法外出办理相关手续,我就上门全程代办;聋哑村民宋某无法通过语言交流,我就利用纸笔沟通,花了一个多小时为他填写了残疾证申请表;智残人员尹某因父亲去世无人愿意赡养,我多次上门做通其兄弟的思想工作,由他们轮流抚养;再婚家庭父亲去世,为防止继母与女儿双方发生家庭冲突,我连续三天三夜陪在现场……。为了解决孤残老人的收养问题,去年下半年,我帮助找房子,筹资金、置设备,通过整合闲置资源,建成了全省首个老年关爱之家,受到各级民政部门领导的肯定,中央电视台13套节目宣传推广了这一做法。

我衷心感谢“大江南北”这些年的陪伴。我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她还会继续给我更多的智慧和启迪。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