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大学生村官:“大江南北”伴我一起扎根农村
2013-12-24 14:46:03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红色文化让我演绎精彩人生

东海镇共乐村党支部书记 沈春健

2008年,我响应党的号召,回到家乡东海镇担任了一名村官。5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帮助关心下,在全村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在“大江南北”杂志的陪伴下,我经历了挑战的艰辛,也获得了丰收的喜悦。“大江南北”虽然不是直接地传授我工作的技能和经验,但每一期都给我传递新的正能量,特别是一篇篇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优良传统的文章和一个个革命先烈的生动事迹,不断地震撼和冲击着我的心灵,使我更加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也正是这种信心,促使我千方百计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艰巨的任务。

我所在的共乐村没有一条水泥路,坑坑洼洼的泥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浆四溅,为了改变村里的交通状况,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我和其他村干部一起,走南闯北,多方筹措资金,我也多次奔赴上海和苏南地区,先后从在外成功人士那里募捐到近40万元资金,并为村里争取到了3.8公里的水泥路指标,如今四只埭的13公里路面全部实现了白色化。

“大江南北”许多革命先烈那种满腔爱国热情和一心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教育了我,感染了我,我从他们身上进一步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和工作的激情。在工作实践中,我坚持以他们为榜样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真心贴近群众,真情帮助群众。窑厂桥头的坡度高低不平,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到老百姓出行,我及时安排人修好;一组有户三峡移民,因为不熟悉这里的生产习惯,产量不高,我就让有种植经验的村民前往帮助指导;村里有一户特殊的家庭,一家三口都是聋哑人,家境贫困,孩子受了伤,国为拿不出钱不能上医院检查医治。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拿出200多钱,让他们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治疗。

“大江南北”陪伴我度过了3年多农村生活,她给了我信心和力量,也使我增长了知识和才干。我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会继续陪伴我,帮助我发出更多的光和热,为建设美好的新农村作出更多的奉献。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