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大学生村官:“大江南北”伴我一起扎根农村
2013-12-24 14:46:03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老区精神鼓舞我做好老区村工作

惠萍镇大兴镇村党支部书记 王欢欢

我在大学里就养成了爱看书、喜看报的习惯。在任村官的5年多时间里,这一习惯我始终没变,特别是“大江南北”杂志我更是爱不择手,因为我在老区村工作,所以我更加爱看“大江南北”杂志中的“老区采风”、“缅怀篇”等栏目和宣扬歌颂老红军、新四军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故事。从这份刊物中,我知道了许多鲜为人知的革命战争和英雄人物故事,知道了我们的共和国是在井冈山的窝棚里和延安的窑洞里,在北方的青纱帐和南方的密林中诞生的。知道了老区奉献于共和国的,不仅是优秀的儿女和充足的粮秣,而且还有美好的向往和无比的热情,从而使我更加敬佩老区人民和老区精神,同时我坚持把这种敬佩化为工作的动力,化为村民服务的力量。

我所在的白港村是远近闻名的农业示范村,这里有省市优质梨园、棚架葡萄园、草莓园,我坚持从基本的种植技术学起,拜访种植和营销能手,组织果农一起探讨种植技术,多次到政府有关部门,为果农联系专家学者。在我的努力下,多位日本草莓、葡萄专家到村里现场指导,为果农讲解先进科学的栽培管理技术,顺利地完成了国家级引智项目《水果的栽培与酿造技术》。2009年,白港村被评为省“引智示范村”,并获得引智项目资金9.2万元。

2010年8月,我调任大兴镇村任党支部书记,我又把老区精神带到了村里的各项工作中,带到了为民致富中。不久,村里成功引进一个占地300多亩的高科技生态农业项目,也是一个富民工程。项目的入驻,势必涉及土地流转。为了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我与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听取村民意见,向村民介绍项目情况,宣传土地流转政策。通过细致的工作,使流转工作顺利进行。项目成功了,但我并没有满足,我想到了土地流转后,村里多出了一批剩余的劳动力,为了让村民多增加收入,我积极动脑筋,想办法,一方面建立村劳务输出联络站,免费为村民务工提供信息;,另一方面又和附近的企业和一大批从事建筑、电信、装璜的在外老板,为村民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一些身体残疾、经济比较困难的家庭,我更是尽心尽力,千方百计为他们找到合适的单位和工作,让他们尽快走出困境。

“大江南北”不仅是革命传统教育的宝贵资料,也是丰富我精神生活的重要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大江南北”永远作为我的老师和朋友。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