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海安老区开发促进工作“很有成效 很有影响”
2014-02-11 10:12:25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县‘两会一处’2013年工作很有成效、很有影响”,这是海安县委副书记顾国标今年一月二日在《关于海安县“两会一处”2013年工作总结及2014年工作要点的汇报》上的批示。2013年,海安县“两会一处”围绕“发扬‘七战七捷’精神,瞄准‘双争双新’目标,建设‘大美海安’老区”主题,重点抓了三方面工作。

立足促进发展 做好扶贫帮困工作

县老区开发促进会的工作重点是在“开发促进”上,就是要立足老区扶贫开发,促进脱贫致富,做好扶贫帮困工作,2013年他们主要成绩是

——争取到省市项目扶持资金62万元,拉动贷款700多万元。62万元扶贫的24个项目,新增职工447人,人均年收入在1.5~4.5万元,带动贫困户2339户,户均收入为2~6万元。

——争取了市县有关机构资助18.28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40名,慰问海安麻疯病医院麻疯病患者80人。

——元旦春节期间,用2.8万元慰问了李堡、城东、曲塘、雅周等4个老区敬老院和全县100户散住老区困难群众。

——重视教育扶贫,关心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双楼中专)招生工作,确保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招生计划的完成。

突出老区宣传 扩大海安老区影响

老区宣传是县老促会的又一重点工作,其目的是要在全社会形成“饮水思源、不忘老区”的氛围,呼吁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老区建设。近年来县委高度重视老区宣传、弘扬老区精神,2011年“七一”前夕,县四套班子领导集体瞻仰“七战七捷”纪念碑,参观“七战七捷”纪念馆,在随后召开的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归纳总结当年“七战七捷”军民团结、英勇顽强、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和攻必克、战必胜、难不倒、累不垮的战斗精神,号召全县人民发扬和传承当年“七战七捷”精神,全力以赴“打好新征程七大战役,实现新时期七战七捷”,2011年新征程七大战役首战告捷。2012年“双超”目标圆满实现。2013年与时俱进丰富“七大战役”内涵,巩固提升全面达小康成果,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在‘中国梦’的伟大蓝图中谱写了海安崭新篇章。2014年将持续“打好新征程七大战役,实现新时期七战七捷”,为南通早日建成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和争当苏中新一轮发展“领头雁”做出应有的贡献。2013年县老促会老区宣传工作也取得了较好成绩。

——中央、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老促会宣传工作会议后,海安县老促会与县委宣传部联合召开了海安老区宣传工作座谈会,并下发了海委宣〔43〕号文件《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海安革命老区宣传工作的意见》。

——依托县内和全国老区系统主流媒体宣传海安,扩大海安老区知名度,展示海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全年县内外报刊网站用稿43篇(条),其中《海安日报》11篇;《中国老区建设》2篇,《大江南北》6篇,《南通老区网》20篇,《江苏老区》等各1篇。

——编印《海安老区》十三期,通报全县老区扶贫开发工作动态等。

——完成了《中国老区建设》、《大江南北》和《铁军》征订建议任务,受到了《中国老区建设》、《大江南北》杂志社表彰。

注重走访调研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县老促会、扶贫开发协会是党委、政府与老区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所以,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听取群体意见,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也是他们的工作重点。2013年县老促会、扶贫开发协会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市级中心镇、特色产业园区和农业机械化县建设等专题,先后走访了10个区镇和县级机关有关部门,撰写了《坚持“三个立足” 稳推现代农业发展——大公镇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调研与思考》、《市级中心镇建设与特色产业发展要两手抓两手硬――墩头镇市级中心镇建设实践给我们的几点启示》、《从“边界村”到“城郊村”再到“城中村”……——城东镇葛家桥村经济发展情况的调查与思考》、《突出“四个坚持”助推“两个老区”农业同步发展——高新区(海安镇)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的调查》和《读一份指南 提一点建议》等五调研报告呈报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县领导给予充分肯定,并批转相关领导和部门参考落实。

(顾兴余)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