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调查研究 >> 正文  
《南通老区》简报2014年增刊
2014-05-14 17:23:48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

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

南 通 市 扶 贫 开 发 协 会

2014年5月13日

编者按:市教育局、市老促会于今年5月9日,在海门市会展中心召开了有各县(市)区教育局、老促会负责人参加的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2014年秋季招生工作会议。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讲话。为按照这次会议要求,切实做好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招生工作,现将培训中心招生工作通知、姜学勤副局长讲话摘要、《江苏省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简介》印发给各地,请联系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老促会

关于认真做好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

2014年秋季招生工作的通知

南通市教育局、市老促会于今年4月8日,分别以通教职社(2014)5号文、通老扶(2014)12号文,向各县(市)区教育局、老促会发出了《关于认真做好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2014年秋季招生工件的通知》,“通知”提出四项有关做好老区招生工作的任务,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老促会认真贯彻执行。

一、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入宣传,提高做好老区招生工作的自觉性。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革命老区和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各项扶持政策要进一步向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倾斜,推动脱贫致富、加快发展”;“要紧紧扭住教育这个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保证贫困家庭孩子受教育,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密切联系实际,深入宣传南通是江苏最早的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老区人民群众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深入宣传依托新中国第一所农村职业学校——海安双楼中专创办的江苏省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的优良教育资源、优惠扶持政策及办学宗旨、办学特色;深入宣传老区人才培训中心创办19年以来,使以贫困家庭出身为主的15000余名孩子有学可上、学之成才,顺利就业创业、较快脱贫致富的办学成果。通过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增强关爱老区、回报老区意识,提升做好老区招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主动性、自觉性,真正将老区招生、教育扶贫工作放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切实抓紧抓好。

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老区招生工作。各县(市)区教育局要“紧紧扭住教育这个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尽心尽力将今年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的招生工作及早部署、及早落实,要将老区招生计划列为重要任务,“高看一眼,厚爱三分”,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在整个招生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深入宣传动员,务求“好事做好”,确保老区培训中心招生任务圆满完成。

三、更加积极主动配合,过细做好各项跟踪服务工作。各县(市)区“两会一处”要密切配合教育局,积极主动地、热情细致地做好招生工作中的宣传、协调、报名、联系等各项服务工作,协助解决各种问题;要认真组织各乡镇(街道)“两会分会”,主动与所在地党政领导、村会员小组加强组织协调,过细开展工作,深入学校、学生家庭,有的放矢地进行宣传动员;要将老区招生优惠政策公告公示到学校、班级及学生家长,让他们知晓“优惠政策”、享受“优惠政策”。要上下结合,左右联动,保质保量做好招生工作。

四、继续实施最优惠的招生政策,更多地施惠于老区学子。(一)对从本市有关县(市)区招进至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的贫困学生,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对职校学生的经济补贴政策和培训中心原有的优惠政策外,对其所交付的代办费、住宿费、床上用品费、实习费,继续一律予以免除;此类费用,由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与市老区扶贫基金会(含各地办事处)分别解决。(二)经与南通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商定,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的毕业生,只要自愿,可通过“对口高考”录取后至该院继续上学,并享受本会与学院扶持贫困学生的资助。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