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通州老区》简报2014年第四期
2014-05-28 14:33:04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前进中的长岸村

长岸村位于刘桥镇西北部,与如皋市白蒲镇交界,区域面积8.68平方公里,辖49个村民小组,1836户,总人口5666人,是江苏省绿化示范村、南通市文明村、南通市“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村、南通市二星级生态村。全村有小型织布企业17家,织机570台,出口蔬菜加工点4家。2013年全村经济总收入6.82亿元,人均纯收入19080元。三月份,南通市政府市长张国华、通州区委书记宋乐伟分别到该村作了调研,对他们所取得的成绩作了充分肯定,该村已形成以下格局:

一村一品——长岸村

全村出口订单蔬菜种植面积3900亩,主要种植西兰花、荷仁豆、菜苔等出口蔬菜,2013年生产出口蔬菜1650吨,产值990万元。建有百亩葡萄园2个,成立专业合作经济组织5家。2013年,长岸村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建筑劳务——长富村

全村有建筑企业17家,在外劳务人员2600人,2013年建筑施工产值达8.8亿元,工程遍布北京、上海、南昌、大庆、内蒙古、新疆等地。南通鹏程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承建的北京奥运水立方游泳馆和北京环球大厦获鲁班奖;南通志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楼获草原杯奖。

社会法治——长安村

村两委班子努力提高村民的安全感和社会和谐度,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和村规民约教育,为村民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近年来,无一人因矛盾纠纷上访,无一起刑事案件发生。

生态环境——长绿村

以生态创建为主要抓手,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投入1196万元,新建水泥路43公里,10吨级桥梁10座;对全村74公里水泥路和砂石路进行绿化,绿化覆盖率达32.3%,全村主要道路两旁树成荫,支路两旁树成行,居民房前屋后树成园,2014年建成500多亩的成片绿化林。

安居乐业——长寿村

以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为目标,为老年人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现有100岁以上老人5人,90岁以上老人92人,80岁以上老人286人,全村敬老、尊老蔚然成风,呈现出和谐安康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景象。

(刘桥镇“两会” 顾民惠)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