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通州老区》简报2014年第七期
2014-07-25 15:25:20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他 -— 心系工作

农村工作与机关工作不同,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和双休日,村干部都是起早带晚走村入户做工作,村民们也都习惯起早带晚到村干部家找人办事。2008年3月刚刚合并的严北村工作没有头绪事情多,任务繁重。村民们起早带晚找祁书记处理问题的人更多。由于早晚要接待群众来访,白天要负责村里的全面工作,长期劳累过度,积劳成疾,肝病发作。

他是一个工作不要命、病痛不要紧的硬汉子,起初他还能忍住病痛,坚持工作。2008年10月25日,他突然肝脏疼痛难忍,昏倒在村办公室,经区人民医院急救,诊断为肝癌。2008年11月1日经南通附院手术切除肝区肿瘤,住院半个月就回家休养,镇里批准他休息半年。他虽然身在家里休息,但心里却牵挂着村里的工作。“年关逼近,村里有许多工作要做,我得提前上班。”当祁建国同志向家人说出自己的心事时,家属和亲朋好友都极力反对,都说:“你的休假期还没到,提前上班,你的命都不要了。”2009年1月15日,他毅然说服家人和亲友,带着药物提前到村部上班。在他的带领下,经全村干部群众共同努力,村里工作井井有条,村民们愉快和谐地度过了2009年春节。

2009年8月9日,台风“莫拉克”袭击我区,当晚18时,金三公路严北村路段有两根大树被台风刮倒,横躺在马路中央,严重影响交通安全。险情就是命令,祁建国同志接到群众的电话信息后,他不顾自己有病在身、身体虚弱的实际情况,穿上雨衣冒着狂风暴雨奔向事故现场。他组织指挥当地10多位群众用绳索拉的拉,抬的抬,不到半个小时,把横躺在路中央的大树移到路边安全地带,祁建国同志和在场的群众浑身上下都湿透了,但他们的心里却热乎乎的,险情排除了,金三线畅通了,祁建国同志脸上露出了笑容。这时,他才放心地回家吃药、洗澡、换衣服……

他 -— 身先士卒

祁建国同志大公无私,工作上事事吃苦在先、享乐在后。他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他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干部群众中享有很高的威信。

2009年初,村干部年度工作分工进行调整,村干部们考虑到祁书记身体状况,主动提出他分工的村民小组工作由其他村干部分担,但是他坚持不让,他说:“我是村支书,工作不能拣轻避重”,在大家的一再劝说下,他还是挑了两个工作难度大的村民小组,勉强让出了两个好的村民小组给其他村干部。

今年5月,全村秸秆禁烧督查工作分两条线。一条线是金三公路以北为第一线,另一条是政合路以北为第二线。金三线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村委会主任瞿丽华同志考虑到祁书记带病工作,主动提出负责金三线一线禁烧工作督查,但祁建国同志说:“我是村总支书记,禁烧督查我是第一责任人,我应该负责金三线一线禁烧督查工作。”在祁建国同志的带领下,各督察组在全村范围认真巡查,有时巡查到第二天凌晨一点钟才回家休息。由于禁烧宣传、督查各项工作到位,今年全村禁烧期间没有发现一起明火。

祁建国同志无私忘我的工作精神,深得全村干部群众的拥戴,群众中有点矛盾纠纷的事,都喜欢请祁建国同志出来调处,凡是祁建国同志出面调处的矛盾纠纷,都能一一迎刃而解。村民们喜欢说:“祁书记办事公正,我听祁书记的。”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