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通州老区》简报2014年第七期
2014-07-25 15:25:20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扶贫帮根本 助学献爱心

6月5日,西亭镇扶贫协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了一次镇、村的全体常务理事和关工委副主任的会议。镇扶贫协会理事长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训仁同志传达了区扶贫协会老区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镇“两会”对完成这次的任务而作了具体的部署和要求:

一、 明确政治任务,思想认识到位。

邱训仁同志组织与会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区“两会”领导卫树人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革命老区和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各项扶贫政策要进一步向革命老区、贫苦地区倾斜,推动脱贫致富、加快发展”,“要紧紧扭住教育这个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保证贫困家庭孩子受教育,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区领导卫树人说:“南通是江苏省最早的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历史和革命传统,老区人民群众为中国的革命胜利作出巨大的牺牲和贡献。原中央宣传部长陆定一支持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农村职业学校——海安双楼中专——江苏省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就是为革命老区人民做的好事,办的一桩实事。”卫树人强调:“黄桥老区招生、职教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区老领导的要求,让所有与会者感到党对老区人民和孩子的关怀和关心是多么的温暖,我们作为革命老区扶贫协会和关心下一代的具体落实人更责无旁贷,坚决要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家庭和孩子的心里。

二、 宣传优惠政策,思想工作到位。

与会者对如何完成好这次政治任务,经过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把“你读书,我给钱”这一优惠政策细说给扶贫对象听,要让学生和家长明白这是党和政府通过职教扶贫、人才开发,让自己脱贫致富、改变命运的根本出路。我们要让贫困的学生感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是改变自己前途、决定命运之举。“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趁年轻的时候要去学技术、掌握真本领,去寻找圆富裕梦的起跑线;让家长明确“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千万别把自己的孩子输在人生的起跑线上。我们要唤起贫困学生和家长的心,向往富裕美好生活的愿望,引向人生起跑线上,赢得这求知、求识、求技、求职的难得机遇,去报名求学,让青春燃起奋斗的火焰,放出光华。

三、 扎实调查推选,人员资金到位。

邱训仁一再强调;“我们镇为了让各村便于工作,已通过学校和派出所调来了我镇户口97名今年初中毕业生的全部资料,他们的家庭住址、父母姓名及电话号码和学校班级老师都一一登记在册,把那些同学属于哪个村居都作了分别造册.。现在发给各村理事和关工委主任,由大家去走访,把他们家庭情况、经济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按招生的条件进行对照入座,推选出本村的人选,并将他们的情况写出报告于6月10号前报镇两会汇总,再一次由镇进行走访核准,落实到位。并具报告给党委政府批准上报给区,力争6月20号前完成任务。”

邱训仁最后传达了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我们因农忙下村不能到会,但我们党政领导一致认为我们西亭是革命的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职教扶贫的根本之策的落实、实行。我们一定要完成好区下达给我们的招生任务,将把所需的助学资金落实到位,让接受扶贫的学生愉快地按时奔向黄桥老区的职教学校——双楼中专求学,为西亭培养出优秀人才而尽心尽力!”

(西亭镇老促会 王新民)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