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光荣历史 >> 正文  
继承烈士遗志 挥洒热血青春
2015-09-28 14:29:46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读《中共是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有感

参加工作4年多来,《大江南北》一直是我的良师益友,每每遇到工作上的困难,生活中的低迷,只要翻起手边的《大江南北》总能有所收获。这次读到《中共是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一文时,我的精神更是为之一振。

前一阵子参加选调生考试,经过自身努力通过了笔试、面试进入考察阶段,因我的工作时间短,获得荣誉少等原因最终落选了。我的心情十分低落,在村里工作的时候也提不起精神。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这篇文章,被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住。中国共产党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组织敌后抗日,领导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并且牵制了日军三分之二以上的兵力,最终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靠的就是这样的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为自己萎靡的精神状态感到羞愧。此先一股脑地认为自己工作时间短,考察荣誉时因此吃亏而觉得不公平,但当我看了这篇文章后,自己才冷静下来。发现最终入围的或是一直以来我学习的榜样,或是在大学生村官中为民服务的典型,或是已在乡镇一级辛勤工作的前辈了,和他们相比,我确实还有很多欠缺。

中国共产党在抗日初期遇到的困难不计其数,遇到的问题层出不穷,遇到的敌人又极其卑劣,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下还能不断发展壮大,正是对自身有了清晰的定位——开展敌后抗日,打持久战。我遇到的只能算人生中一次小小的挫折,跌倒了爬起来就是,难道还趴在地上自怨自艾么。既然是因为自身积累不够,那就沉下心来,努力积淀,将短板补齐,只要持续地努力,不懈地奋斗,就没有征服不了的东西。

正如这篇文章的标题《中共是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作为一个大学生村官,作为一名村委会主任,可以说是村里的“中流砥柱”。如果因为个人的意志消沉,导致村里的工作滞后,甚至开展不下去,那我又怎么能做好一名当家人呢,又怎么能领导大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呢?幸好《大江南北》如当头喝棒一般将我从混沌中唤醒,让我能心平气和地面对现实,同时又激发我的党性,重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在我的推荐下,村委会的小年轻们也开始阅读《大江南北》并为之吸引。类似《中共是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这样的文章不胜枚举,对我们自身党性的修养有着极大的提高,对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也愈发坚定。他们纷纷向村党总支提交入党申请,作为“小前辈”的我对他们因结伴《大江南北》而成长也十分欣喜。

高新区金新街道是中共江北特委纪念碑的所在地,文山村更是因抗日烈士陆文山而得名。值此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立下誓言:我愿意在这一片热土将青春抛洒,将革命先辈的遗志发扬光大。

(金新街道文山村村委会主任 大学生村官 顾鑫磊)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