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光荣历史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
2015-09-28 14:35:0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战争给我们留下了惨痛的记忆,也造就了无数先烈和英雄,为了正义与和平而献身的先烈。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死亡与毁灭,更不能忘记战争中的革命先烈与英雄们!  

2015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既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这是一个盛大的节日,是一个值得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兴奋的节日。

读了《大江南北》这本杂志,我感到十分有幸,受益匪浅。《大江南北》作为一本红色期刊,它以鲜活、具体的事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是一本富有内涵的史料性杂志,书中的文章包含着对党史国史的重溯,对侵华战争的追溯,对改革开放的坚定,对强国富民的自信。《大江南北》杂志是一份主要以宣传新四军的光荣历史和辉煌战绩,弘扬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的优秀刊物。情感内容上介于历史与文学之间,在历史中增添了一份情感,在文学中尤其显得真实。

70年前,中国正处在一个水生火热的环境中,那个灰暗却充满希望,充满激情的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只为赶走侵略者,只为人民得解放,只为国家真正富强,国泰民安。大而弱的中国却打败了小而强的日本,取得了反侵略战争的胜利。要知道,在抗日战争以前,也有许多人认为中国武器不如日本,如果抗日的话,将会同阿尔巴尼亚一样地灭亡,这种亡国论的观点在后来被击得粉碎。到底是什么原因使中国赢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抗日战争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倡导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统一战线旗帜下,由中国各族人民和海外华侨广泛参加的全民抗战。

2015年第296期《大江南北》杂志刊登的《烽火铁血斗凶顽》一文中赵文卿的一句话让我感触颇深;“没有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牺牲,我们这些土八路就是一群聋子瞎子瘸子外加叫花子,啥都干不成!打日本鬼子是这样,赶走老蒋进城接管也是这样。忘记群众就是忘本,欺负群众就是欺祖!”联系到实际,我们现在的工作也是,必须脚踏实地,密切联系群众,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样才能理直气壮的开展工作,做到问心无愧!读了《老书记甘当“孩子王” 》记通州区“双先”工作者徐德桐的文章后,更多的是教会了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你从事一项工作的本心,要懂得调整心态,放低姿态,俯下身态,做一个“古道热肠,乐于助人”的“小人物”。

对于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而言,要牢记历史,继承传统,以史为鉴,教育后人,激励斗志。《大江南北》尽管少了华丽词藻的光华,可是书中的文章却包含着对国史的重塑,对战争的愤恨,真实地记载了革命英雄英勇无畏、机智果敢、坚强不屈、视死如归的无私奉献。增强了我们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鞭策着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应该不惧工作的繁琐,不怕生活的艰辛,不嫌百姓絮叨的话语,敢于直面工作挑战和生活压力,始终在这个平凡岗位上,坚守责任,默默奉献。

那些充满正气与智慧的革命老前辈,那些曾经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随着杂志的文字,在我眼前渐渐形成画面,一切都似乎那么真实,久而久之这些都形成了一种革命精神,赐予了我们年轻人无限的奋斗力量。我们今天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就是要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为服务人民群众实现农村小康,建设新农村多流汗,作出自己的新贡献。

(二甲镇北潭村党总支第一书记 大学生村官 吴云华)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