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光荣历史 >> 正文  
团结奋进 努力拼搏
2015-09-28 14:36:0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从毕业到工作已有好几年了,慢慢的把自己的身份由学生到一名农村工作者逐渐转换。对我而言,不仅仅是身份的转换,更多的是充满了各种挑战以及对自己一个更加全新的认识。《大江南北》的熟悉缘于工作的接触,也因此爱上了它,成为我的良师益友,总能为我指明方向,用质朴精炼的文字弘扬着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让我在现实和历史的交汇中汲取正能量,不断明确自己的职责,沉下心来,踏踏实实的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谱写青春!

今年是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江南北》更是用整整15页的篇幅进行宣传报道。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这场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用血肉筑成新的长城,抵御和抗战疯狂、凶残至极的日本侵略者,赢得了世界上爱好和平、主持正义的国家和人民的深切同情和真诚帮助。“我们的敌人是世界性的敌人,中国的抗战是世界性的抗战”。在中国人民进行抗日战争的艰苦岁月里,来自五大洲的国际友人千里迢迢、远渡重洋来到中国,和中国人民患难与共,并肩战斗,并把它当作自己参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职责和使命来对待。所有这些都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在中国人民抗日斗争史上留下了辉煌的篇章。

时光虽已远去,但70年前的那场战争,却不能忘记。忘史必危,正国为我们热爱和平,才必须记住真实的战争历史。抗战老兵的故事,老兵的经历,深深地感染了我,也震憾了我。回望烽火岁月,陈毅老前辈在《赣南游击词》中写道“靠人民,支援永不忘。他是重生亲父母,我是斗争好儿郎。革命强中强”。正因为老一辈革命家视人民群众为“重生亲父母”,与人民群众“心贴心”,才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由衷拥护和真心爱戴,与人民群众共同奋斗、无私支持也成为“铁军精神”的不竭之源。敢于担当,乐于付出,甘于奉献,便一直鞭策我不断前行,不断努力,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理念,不断增长才干,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为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作出贡献。身子要正,要深刻认识到干部的身份是公职,职责是公务,维护的是公益,应当始终秉持公心,抓好公干,一心为百姓服务,真正做到善于不断地自我反省,时常反思工作中的得失,明确好自己前进的方向。

乐于奋斗是革命者的崇高精神,我一直将“奋斗”视为我的座右铭,成为干事,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既要“想干事”,又要“会干事”,更要“干成事”。对于我们这些年轻的大学生村官来说,为了农村的事业必须要勤思考,为了农村的事业发展必须多谋出路,多想办法,多努力,多付出;要求务真,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干,要时时刻刻把“干成事”作为目标,一以贯之,尽心倾力。

革命英雄们更是把群众放在首位,战争离不开群众的支持,一切脱离了群众将是毫无意义的,大学生村官要接好地气,做好群众工作,在群众工作中务必做到身到、心到、情到。要在工作中始终做到“群众路线”这个法宝不能丢,过硬的本领不能少,要竭尽所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走群众路线,关键是保持深厚的百姓情怀,走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带着感情经常走”,要“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珍视自身的形象,尤其要掌握群众工作的方法,以真诚和实干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革命的胜利离不开人民的团结,正是因为中国人民紧紧地抱在一起,才使得在抗日战争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俗话说:抱团才能取胜、团结就是力量。现代社会是竞争的社会,也是合作的社会,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单靠一个人的力量是无法把工作做好的。村委会是一个集体,不仅仅是众多村干部组成,更得靠千千万万个老百姓的拥护。要想让老百姓过上富裕的生活,我们必须团结一致,才能创造出更大的效益。团结不是口号,不是呼着喊着,而是“同志们跟我来”。只有各司其职,团结一致,在其位而谋其政。只有农村的事业发展壮大起来,身在团队中的我们,才能有更大的空间各展所长,才能更好地改善我们老百姓的生活。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魅力,团结奋斗,努力拼搏,所有的农村工作者要想在老百姓的心中谋一个有分量的位置,必须发扬团队精神,让我们身体力行、义无反顾的践生团结协作。我们将不惜代价捍卫团结奋斗,努力拼搏的硕果,更要为团结奋进,努力拼搏高唱赞歌!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的动力和灵魂,我们都是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互相拥抱才能展翅高翔!

(石港镇石东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 大学生村官 蔡 萍)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