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调查研究 >> 正文  
我的良师益友—《大江南北》
2015-09-29 10:40:5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大江南北》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让我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同时也让我意识到身为一名村官肩上担子的沉重。这本杂志让我在自己的工作道路上找到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越走越自信。到村任职已近1年的时间,工作的同时有着《大江南北》的陪伴,使我的知识面得到了拓展,思想认识也有所提高,农村工作更加扎实,以下是我的三点感悟:

《大江南北》助我重新领悟历史。里面的每一则故事就像一部电影,每一个人物就是一个灵魂,读后犹如亲身经历刚从战场回来一样历历在目,荡气回肠。正是《大江南北》,让我体会到了历史的魅力,也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讲政治、懂历史的必要性,正如8月刊的《必须修好党史、国史这门课》里所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多重温党的伟大历史,我们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

《大江南北》使我懂得责任和担当。2014年走上村官这个岗位,陌生的环境,不熟的同事,从未打过交道的老百姓,使我茫然过,当遇到棘手难办的事情时,自己无从下手,在我最无措的时候,《大江南北》里的一个战斗故事让我振作起来,说的是我军一个团坚守一个阵地,由于军事力量悬殊太大,我军伤亡惨重,但是团长带头不抛弃、不放弃,部队打剩下一个营,他就当营长,还剩一个连,他就当连长,最终在还剩不到一个排的时候,终于等到支援部队,顺利完成任务。这个故事对我震撼很大,我意识到,遇到困难不能退缩,必须迎难而上,主动承担。虽然我缺乏农村工作经验,在处理问题上会有很多不成熟,但我不能推诿、不能逃避,要尽我所能的把事情办好,不能办的事情向领导同事请教求助,要把对工作的责任心化作对群众的真心、对工作的热心。记得在秸秆禁烧期间,老百姓不听劝阻要焚烧秸秆,我们就不分白天黑夜一起在田头或者在农户家中,和农户们讲解秸秆焚烧对环境的污染以及对整个村容村貌的影响,经过我们耐心细致交谈,村民们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即便过程很艰辛,我也要把禁烧工作做到位,杜绝任何焚烧现象。我想只有把握好这份责任心,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才能把基层工作做好。

《大江南北》为我如何更好地做好群众工作指明了方面,当前,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体要求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大江南北》7月刊的文章《常到群众中“洗洗澡”》,从有人不愿“洗澡”为切入点,深入剖析,寓意深刻。我读后深有感悟,在日后工作中,我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干点事情。坚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了解群众所需,及时宣传惠民政策,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切切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针对百姓关心的农村政策方面的疑问,在自己的知识面和能力范围内,一方面向村民做好解释工作,另一方面把群众的诉求向支书、主任反映。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以上是我阅读《大江南北》的一些体会和感悟,它给我工作上的指导、精神上的鼓励是无价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坚持阅读,继续把它当做自己良师益友伴随一生。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我一定会在农村做出好的成绩来造福百姓、社会。

(先锋街道苏家埭村主任助理 大学生村官 施小松)

[编辑:系统管理员]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