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党的关怀>> >> 正文  
扶贫办:中国连续两年完成减贫1000万人以上目标
2015-10-21 11:18:2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中新网10月12日电 “2013年减少贫困人口1650万,2014年减少1232万人,连续两年都完成了减贫1000万人以上的目标任务。按趋势判断,今年再完成减贫1000万人的目标有望实现。”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天云今日在介绍扶贫工作进展等方面情况时说。

国新办今日就扶贫工作进展和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等情况举行发布会。

洪天云介绍,中国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近年来,中国的扶贫开发事业又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从2013年底开始,全国各地再次动员,以实施精准扶贫为核心,全面开展贫困识别,对8900万贫困人口全部建档立卡,为瞄准帮扶对象精准发力奠定了基础。

他表示,各地向近13万个贫困村派出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为精准扶贫到村到户提供管道和平台;改革贫困县考核机制,建立贫困县约束机制,研究贫困县退出机制,引导贫困县党政领导树立以民生建设为重点的政绩观,把主要精力放在扶贫开发上来。

此外,完善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体制,项目审批和管理监督下沉到县,将钱用在刀刃上;拓展金融扶贫渠道和方式,鼓励金融扶贫创新,让贫困地区老百姓享受到方便快捷、成本低、服务优的现代金融新服务。

洪天云介绍,2013年减少贫困人口1650万,2014年减少1232万人,连续两年都完成了减贫1000万人以上的目标任务。2015年上半年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幅继续高于全国农村平均增幅。尽管也有经济下行、就业难度加大等压力,按趋势判断,今年再完成减贫1000万人的目标有望实现。

“我们即将迎来中国第二个扶贫日、世界第23个消除贫困日。作为今年扶贫日系列活动的最重要内容,在扶贫日的头一天(10月16日),我们将举办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阐述中国政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全面推进扶贫攻坚的举措,体现我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决心。”洪天云称。

[编辑:高锋]
上一篇:习近平出席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下一篇: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精准扶贫要在十方面下功夫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