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一个老促会同志的扶贫日记
2015-11-09 11:00:5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东海镇老促会常务理事长龚企昌积极创新扶贫开发工作举措,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在入施项目扶贫、助学扶贫、良种扶贫、教育扶贫、技术扶贫等工作中,坚持写好工作日记,这一做法值得推广。

2015年3月22日

启东市黄海滩涂开发有限公司,今年继续入施以养殖项目来帮助附近村里的低收入和贫困农户提高收入。东海镇老促会今天与公司负责人一起,研究落实项目扶贫的具体措施。

1.项目名称:低洼平咸地池塘养殖白对虾。

2.帮助计划:兴垦、兴旺两个村的农户数50个,总人数130人,其中帮助贫困户16个,人数31人。

3.帮助办法:①每个贫困户补贴200元;②一年3-4次给予技术讲座;③防疫和治病检查指导;④解决成品虾蟹销售困难。

4.帮助指标:养殖户增收15%,贫困户每户增收1500元。养殖项目的帮助对象在兴垦、兴旺村的公示专栏进行公示,养殖的种苗发放到位,第一次养殖技术培训今天举行,可望养殖户遇上好运,风调雨顺,一定能达到预期的目标。

2015年7月20日

今天,我们在调研中了解到两个在校贫困学生。一个是戴祥村仇介杰,父母离异,母亲贵州人,回娘家,父亲无业在外闯荡,很少有经济收入,小仇只好落在年迈的祖父母身边,好容易维持到小学毕业,下半年该升入初中了。另一个是东海镇村周林燕,父母均残疾,吃国家低保维持生活,现在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学校二年级读书,这两个学生都有辍学的危险,两个村的老同志了解情况后,大家都伸出一只温暖的手,给两个贫困学生扶一把。戴祥村施惠兵、倪迪生、张庭贵等10多位老同志,捐款500多元送到仇介杰小朋友手里,离休老师倪迪生同志,决定给仇介杰同学每月支助50元生活费,直至初中毕业,让仇介杰小朋友有信心上初中学习。星宏村的龚企昌、袁鸣飞、陆冲等19名老同志,慷慨帮扶,捐款1000元,送到特困生周林燕手里,让她解决暑期后开学时的零花钱,让她安心读完中专,期待她毕业后顺利就业,来改变她这个贫困的家境。

2015年8月30日

今天,东海镇老促会推荐选送的两个优秀贫困生到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学校报到上课。

江苏省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校址设在海安县双楼中专内,该校为革命老区培养人才的中等职业学校,招收的对象是老区的农村优秀贫困生,学校实行许多优惠政策,收费标准低或免收,毕业后全部安排就业。

东海镇老促会,本着推荐选送一个学生,毕业后安排就业,能致富一个家庭,推荐选送一批学生能致富一个地区的宗旨,积极地为东海地区每年选送一批优秀贫困生去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去学习。自99年以来,共推荐选送100多人了,为东海地区青少年学习技能,劳务就业和创业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2015年9月11日

东海镇老促会、老科协结合全国科技宣传月计划,开展农业新科技培训活动,使农村有经营播种能力的低收入和贫困户增产增收。

今天东海镇锦绣村举办科技培训班,邀请市农业专家项觉生同志来村作新技术讲座。(第三次来上课)

1.培训对象:村、组干部和有经营播种能力的低收入户、贫困户,共有40多人参加培训。

2.培训内容:主要是推广八种收青作物的栽培新技术。即是青秋豌豆、青毛豆、青玉米、青蚕豆、青洋扁豆、青花生、青刀豆、青麦蚕等。他着重讲了青秋豌豆的栽培新技术,当前正在播种时期。播种秋豌豆的关键技术是及时播种,要在9月5日-15日前种好;播种时基肥下足,每亩50公斤三元素;适时治虫;遇上干旱要及时补水……

3.播种前景:播种秋豌豆,生长期短,灾害风险低,成本省,产量高,吃口好,很受消费者的亲睐。每亩秋豌豆千把斤不稀奇,产值2000-2500元。

项觉生讲座结束后,欲想种植的户头问长问短,亲切地与专家对话互动,大约持续时间20多分钟,有几个户头,决定今年或明年种植。

东 海 镇 老 促 会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