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梅花香自苦寒来——李堡镇赤岸社区杨春霞创业侧记
2016-03-18 09:01:5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李堡镇赤岸社区杨春霞创业侧记

茶饮店对于我们来说,是很熟悉的,因为我们都见过大街小巷那些各式的茶饮店,因为此类店太多,很难做到推陈出新。而在通城的这家茶饮店开业至今,生意火爆,很多喝过她家饮品的顾客都说,这里的饮品很有爱的味道,每一杯都是老板娘用心调制出来的。

没有过高的学历,没有很好的家境,对于一般女性来说或多或少会有那么一些许的抱怨或止步于现实。家住李堡镇赤岸社区的杨春霞是一名70后女性,她先天骨子里就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16年前随丈夫一同到南通打工,相继经历了不同的职业生涯,身份也在工人、营业员、打工妹之间不断地转换。夫妻俩凭着自身的吃苦耐劳精神,学会了服装印花行业的一门手艺,靠着这门手艺,做起了小生意,凭着经验和能力,在生意上有了些固定客户,夫妻俩的生活也有所改善,在市里买了房买了车,女儿也如愿考进了南通中学。

2015年,女儿已经开始读高二了,而服装印花生意也受当时经济形势的影响不及以往。一直以来杨春霞都有一个梦想,就是能有一家自己的茶饮店,无数次她用铅笔勾画出小店的格局,或许是太期望梦想成真了,她当即报名参加了茶饮品调制学习班,从进入培训班的第一堂课她就认真听并记下来,将理论融入操作,每一个步骤她都不容许自己含糊。经过2个月的学习,她学会了自己调制各种饮品及制作各式小吃。接下来的日子,杨春霞开始选店铺、找设计、联系原材料供货商。她将店铺选择在南通高等商贸学院对面,她认为这里学生人流量比较大,加上周边有新建的小区,将茶饮店开在这再适合不过。

这家小店被她取名为“温咖”,去年11月份正式开业了,店面不大,也就几十平方米,被隔成上下两层,楼下一个柜台加上几张椅子,楼上设有雅座、摇篮椅,整个格调很时尚,很前卫。口味各异的茶饮品一应俱全,而价格也根据学生消费很适中。

女性创业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不过杨春霞认为自己选择开茶饮店绝不是赶时髦,也不是一时冲动,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也圆了自己的一个“老板梦”。她说小店刚开业的时候她印了很多宣传资料,每天都会到学校、小区以及周边的公交站台发,印宣传单的时候她特地将自己的手机、微信联系方式留在上面,现在每天放学高峰期叫外卖的人也很多。开业至今3个多月时间内,看到很多新朋友和一些老顾客,杨春霞感到特别欣慰,她的欣慰并不是因为盈利的多少,而是她的手艺被人认可,有很多老顾客都会因为来她店喝一杯奶茶而选择坐好几站公交,因为她调制的奶茶飘着浓浓的爱的味道。

周末和假期的时候,有好几位学生来她店里希望能在这里勤工俭学,杨春霞说她很希望能帮助这些孩子,她总是给她们讲自己创业路上的故事,鼓励她们,而在她这里,这些学生总能得到很高的报酬。现在她也学会了通过美团、支付宝等网络营销方式,通过手机每天也能接到不少的单子。杨春霞说她将继续用心调制出每一杯饮品,她也希望能将茶饮店做好做大,做出自己的品牌。

(李堡镇老建会 吕子贵)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