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2016-05-03 11:10:11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顾兴余 刘宁 金爱兵

今年以来,海安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通过全力以赴稳存量、想方设法抓增量、创新方式培后劲等多种方式,力促全县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取得首季“开门红”。据统计,1—3月份,全县累计完成开票销售249.06亿元,同比增长16.54%,总量全市第一、增幅第三。

优秀的成绩来之不易。这个县今年以来坚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研究出台《县政府关于加快新型工业化发展若干政策的补充意见》,鼓励企业扩张规模、提升质效;研究制定并启动枢纽·物流·产业三大优势转换行动计划及对接国企军企融合发展行动计划,推动主导产业、重点企业跨越发展;出台《海安县建立天使基金的实施意见》,促进天使投资基金与创业人才、创新项目的有效对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

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实施财政性存款分配与银行支持地方制造业发展挂钩考核办法,激励银行机构信贷投放向高新特产业、中小微企业、全民创业等领域倾斜。增加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金,注册资金由3亿元增加到4亿元,其中投入财政资金2000万元。探索建立对企业财政奖励按1∶6放大担保额机制。鼓励有条件的区镇、行业商会牵头建立应急互助基金。开展服务企业专项行动,解决企业土地证、房产证手续办理难题83个。开展招工引劳活动,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当下我县重点企业用工问题基本得到保证。

强化新增长点培育。年初排出新增应税销售1000万元以上增长点256家,全年预计新增销售152.6亿元。1—3月份,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85.5亿元,同比净增42亿元,完成全年新增目标的27.5%。

强化培大扶强。召开“一企一策”专题办公会,吸收2家企业进入“一企一策”,不断优化培育机制。1—3月份,全县百强企业实现开票销售176.9亿元,同比增长26.1%,高于全部工业增幅11.3个百分点,占全部工业开票销售总量的72.1%。

强化创新驱动。全力推进科技创新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开展“县级机关服务企业科技行”、“创新创业在海安”、“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等活动。制定《关于开展科技创新体制综合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探索具有苏中特点的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研究出台《培育创新型行业单打冠军企业实施意见》,锁定15家企业,部门、区镇合力培育。

狠抓项目开工。每月举行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3月,全县累计确认新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78个,其中亿元以上21个。同时,举行重点技改项目集中观摩活动,鼓励企业家进一步提振精神,以更高的目标、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动企业进行技术改造。1—3月份,全县技改设备投入9.2亿元,其中超1000万元投入的共19个项目。

此外,县领导开展领导服务企业现场办公行活动,每月中旬,县主要负责人带队调研行业、企业运行质态,对企业存在的发展难题现场决策、落实责任、限时予以解决,有力促进了首季“开门红”。

(作者单位:江苏省海安县老促会、《海安日报》社)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