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韦元春的致富经
2016-07-13 09:08:00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20165207143657

 

                           

海安县白甸镇老促会 崔文贵

“我养鸡已有10多年,每年收入在10万元左右,不动摇、不放弃,规避风险,把握机遇,这就是我养鸡的致富经。”海安县白甸镇韦元春向笔者介绍说。今年45岁韦元春,是一名村干部,他创办的元春鸡业有限公司,从小到大,越办越兴旺,在全民创业大潮中做出了榜样。

2002年韦元春投入3万多元兴建养鸡场,鸡场占地面积400平米,鸡舍200平米,第一批养鸡2000羽,当年赶上了禽流感流行,韦元春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及时观察鸡群的生活状况,坚持2-3天进行一次消毒灭菌,由于防控措施得当,鸡群没有发生禽流感,盈利10000余元。经过几年的探索和打拼,韦元春对养鸡有了新的认识:只要有耐心、有细心,创业一定能成功,养鸡是农民致富的好门路。

2005年下半年,韦元春与家人商量后,决定扩大养殖规模,他增加投入7万多元, 购买了饲料机、刮粪机。人力不够,他动员父亲和妻子前来帮忙打理。防疫,他请兽医当顾问,亲自参加兽医站组织的畜禽养殖技术培训班。2006年养鸡行情走入低谷时,鸡蛋行情和淘汰鸡价格不断下滑,6000羽,亏损了6万余元。

2007年,由于上年养鸡行情不好,有一部分人放弃了养鸡,他决定再拼一拼,鼓足勇气饲养蛋鸡6000羽,由于他精心管理,防控发病措施得当。这一年,鸡蛋价格不断上涨,盈利12万元。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