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南莫镇老促会邀请洋专家“传授葡萄经”
2016-08-04 13:34:39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严德本 印玉文

“有些葡萄品种虽然个头大,产量高,但吃起来口感不好,卖不到好价钱怎么办?”“葡萄收获后,什么时间给果树补肥最好?”728日下午,江苏海安县南莫老促会邀请以色列农业专家Raanan Katzir先生到位于苏中老区南莫镇青墩村的江苏绿之邦生态,给园主、老区扶贫协会理事邓洋指导葡萄科学种植。Raanan Katzir告诉邓洋,产量太高就要影响糖度,一定要适当控制产量,才能提高葡萄质量。Raanan Katzir先生还认真介绍了葡萄果期管理、不挂果期管理、设施葡萄园温湿度调整等关键技术。洋专家的讲解,让青年葡萄种植大户邓洋获益非浅,他一边认真听,一边拿着本子记下洋专家传授的“真经”。

 

IMG_256

 

IMG_257

 

 

Raanan Katzir先生是以色列可持续农业咨询组织负责人,以色列著名的可持续农业推广专家,曾在以色列农业部从事农业推广、植物保护、农业推广管理工作长达4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可持续农业研究和推广等方面的知识和实践经验。当天,应南通市外专局的邀请,Raanan Katzir等三名外国洋专家专程到海安指导高效农业生产。在江苏绿之邦生态园,这些洋专家不顾天气炎热,深入田间、大棚,详细察看果树的长势,询问生长、病虫防治、浇水、喷药、施肥等管理情况,就发现的一些病虫害防治等问题及时给予指导。洋专家们还与生态园负责人、当地镇村干部和基层农技人员交流,解决农民朋友日常生产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当天下午室外气温高达40多度,Raanan Katzir先生的衣服都湿透了,但他全然不顾,仍然非常耐心地讲解,直到听的人明白为止。洋专家高度负责和认真执着的敬业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交流的时间虽短,但大家学到了不少的新技术,也了解到了不少世界种植业发展情况。

 

绿之邦生态园负责人邓洋高兴地感谢老促会请来洋专家传授葡萄经,说:“多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发展老区现代农业就更有底气了。”

 

IMG_258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