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书写人生晚霞新篇章
2016-08-16 10:50:52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记江苏海安县老有所为党员标兵刘凤翔

陈俐君

    2001年底,刚从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东镇)镇人大主席退居二线的刘凤翔,主动发挥余热,从一线到二线,从二线到退休,从退休至今,这一干就是10多年。如今,他担任开发区(城东镇)老区开发促进会的常务理事长和关工委常务主任,在岗位上,努力为党旗增添光彩,续写了人生晚霞新篇章。在他的带领下,开发区的老区开发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全县处于领先地位,多次获得省、市、县的表彰。

  10多年来,刘凤翔给自己定下一个基调:同行不落后。正是这样的责任心,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搞好调研,培育典型,探索创新,奉献余热,每年发表报道和撰写文章10多篇。2009年,开发区(城东镇)老区开发促进会被评为江苏省老区开发促进先进集体,2010年至2015年开发区老促会连续6年获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优秀奖。2006年,开发区(城东镇)关工委被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20092014年连续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他的工作也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多次获得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和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先进个人、南通市扶贫工作先进个人和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

  10多年来,刘凤翔发动全区五老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中主动作为,动员全区五老118名需要帮扶的青少年结成对子,帮学、帮扶、帮就业、帮转化。开发区(城东镇)关工委直接帮扶的青少年有13人,他本人帮扶就有3人。辖区内常有因突发事件发生,无力支付学费的特困家庭子女,他了解情况后,便会及时发动有关部门和单位资助学子直至毕业。2013年,有个学生得了白血病,为帮助纯农户家庭渡过难关,刘凤翔主动联系,想办法、出主意、写倡议,发动社会各界雪中送炭,以解燃眉之急。这样的帮扶事例时有发生。2010年以来,他密切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为特困学生牵线搭桥,每年争取到助学款10多万元。

  刘凤翔不断创新关工委、老促会工作模式、方法,为省、市、县调研提供了参考资料。他组织全区建立起镇、村、组完整的组织网络,做到有班子、有制度、有阵地、有活动;创建了青少年教育工作站,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加强对矫正对象教育起到了重要作用。2009年,在他的带领下,首创全县青少年教育工作站;2015年又在各村积极探索和开展了少年崇德法学苑的创建工作;创新建立了村校联办的三结合教育体制。从2005年起,开发区(城东镇)关工委将学校、家庭、社会教育有机融合在一起,村里开展活动有学校老师和学生,学校活动有五老和家长,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村校联动老少齐动,效果明显。为加强信息交流,他利用各村电子阅览室,在全区建立了区、街道、村关工QQ工作群,使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加常态化、规范化。

  (作者单位:海安日报社   推荐:海安县老促会)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