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戴学儒情系老区乐意奉献
2016-09-23 10:12:5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东海镇戴学儒是一个离休老干部,也是一个入党多年的老革命, 1980年离休后,回到了老家农村,过着和周围普通老百姓一样的生活,平时他省吃俭用,从不多花一分钱,但他助人为乐毫不吝啬。一次,戴老去邮局办事,无意间看到“买爱心书包活动”的宣传,他当场拿出100元,捐给宁夏一位叫王瑞的贫困小朋友,他得知村里的图书屋缺少书籍,他捐出珍藏多样的100多本书刊,捐赠给村图书室,供村民们阅读,汶川、玉树等地大地震的捐灾活动,都出现戴老的身影。

戴老对中国老区建设的情况特别关注。他对老区建设现状和老区人民的生活总结出三个“最”,一是老区对中国革命的贡献最大;二是老区人民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参军人数和牺牲烈士最多;三是老区人民生活水平相对比较现在仍然最差。因此,戴老多年就萌生了支援老区人民生活的愿望。他首先写信“北京中国扶贫办公室”,诉说自己想帮助老区建设意愿,咨询哪个老区最需要帮助。北京“中国扶贫办”回答:“你的善举值得点赞,应该同当地慈善会联系”,戴老认为,只有启东慈善会一定会了解哪个地方老区建设最需帮助!

2008年5月,戴学儒老伴因病去世,丧事处理好后,他把2个儿子、5个女儿召集起来,对他们说:“现在我有个心愿,在我有生之年,想拿出部分工资献给国家,支援中国老革命地区的建设和人民生活的改善,现时每月100元,待工资的增加,数额再相应增加些,你们看好不好?”他的七个子女,其中4个是共产党员,8个孙子孙女,7个是大学生,家里都兴旺发达,家家都过上好日子。因此,对于父亲的善举纷纷赞同,成为全家的承诺。老戴的离退休工资由五六千元,逐年增长到八九千元。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他想“知恩就要图报,现在有能力去帮助他人,就一定要伸手帮一把!”就这样从2008年起,第一年800;第二年1200元;第三年2400元;第四年起年年4800元,打到启东市慈善基金会财务银行卡,并对市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说:“我的捐款随工资增加,相应也增加,直至我寿终!请你们一定要转到最需要的革命老区人民手里。”(东海镇老促会)

[编辑:高锋 实习编辑周嘉旻]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