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倪迪生痴心助学扶贫
2016-09-23 10:13:5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启东市东海镇倪迪生,离休后在所在镇的戴祥负责村老促会分会工作。多年来,他热心公益、慈善等事业,对各类救灾、慈善、爱心等善举活动,不但自己积极参与,还组织老同志一起参加。

2012年,东海镇戴祥村2组杜延坤同学,母亲生病死亡,父亲患严重支气管哮喘病,无劳动能力,又欠债10多万元。当时杜延坤虽然录取了高中,但他仍然一筹莫展,正在他无望想弃学时。倪迪生了解情况后,马上召集老促会小组的同志开会商量帮扶解决杜延坤上学的问题。他一面与镇老促会汇报,请求上级有关部门予以救助,一面与附近的东南中学联系,希望学校给予助学金支持。与此同时,组织全体老同志献爱心,捐资助学,倪迪生带头捐款一千元,其他老同志也纷纷慷慨解囊,共计募捐到3650元。在倪迪生的积极努力下,市镇老促会、民政、妇联、慈善基金会等单位也分别给予了救助,经过三年不平凡的艰辛努力,杜延坤顺利学完了高中学业,并考取了大学。

德字村12组孤儿朱晓燕同学,父母双亡后,落在一个常年生病的继父身边,好容易维持到小学毕业。2008年,朱晓燕初中毕业了,,继父无力再让她升学,正当她准备外出打工就业时,倪迪生来到了她的身边,一面做安慰工作,一面向市镇两级老促会汇报,得到了他们3000元的救助。了解到小朱上学还有资金缺口,倪迪生再次发动老促会分会的老同志给予捐资助学,当场捐款近千元。在捐款现场,倪迪生满怀深情的对朱晓燕说:“希望你在校安心学习,再遇到什么困难,马上打电话来找我,从现在起,我给你每月支助50元生活费,直至中专毕业。”小燕哽咽着握住倪老师的手说:“谢谢倪爷爷!我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各位好心的爷爷!”还有成字村仇介杰同学,父母亲离异,父亲无业,家中很少有经济收入,小仇从小在年迈的祖父母身边,好容易维持到小学毕业。2013年8月,仇介杰升入了初中。正当小仇面临辍学的时候,倪迪生、施卫兵、张廷贵等10多位老同志都伸出温暖的手,当场捐款500元,送到仇介杰手里,倪老师当着小仇祖父母的面承诺,从现在起,每月资助小仇50元的生活费,直至初中毕业。仇高兴得跳起来,第二天就到学校报到了。(龚企昌)

[编辑:高锋 实习编辑周嘉旻]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