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苏中老区南莫镇征集好家训
2016-09-28 18:19:34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严德本 印玉文)9月以来,苏中老区南莫镇老促会牵头开展以“好家风好家训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学生绘画、书法、成长故事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镇域内7所中小学领导高度重视,通过校园广播、晨会等方式,对活动进行了动员布置。广大中小学生踊跃参与,并且利用课余时间讨论、交流“好家风好家风”的话题,营造了“崇尚好家风,引领好家训”的良好氛围。

截止9月25日,全镇已收到来自各学校的学生作品56件。南莫镇中心小学刘洋同学的绘画作品《勤俭节约是美德》,以诗歌《悯农》为背景,再现了父母教育其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情景;沙岗小学刘雅洁同学的绘画作品《爷爷,请喝茶》生动形象地勾勒出了年幼的孩子传承孝敬老人传统美德的形象;南莫中学纪婧同学的毛笔书法《家训》,“读书明理、修身养性”8个字娟秀多姿;邓庄小学丁诺佳同学撰写的成长故事《家风家训小故事——爱心伴我成长》,原汁原味的反映了父母对其成长教育的无限关爱。

本次“好家风好家训伴我成长”系列作品征集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镇老促会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专题展板、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宣传优秀作品,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优秀传统文化怡情养志、涵育文明的重要作用。

 

 

927日,苏中老区海安南莫镇“迎国庆、讲礼仪、树形象”舞台化妆培训班在镇文化站开班,来自该镇各企事业单位以及行政村的50余名文艺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特邀县文化馆专业美容化妆师前来授课。培训老师从舞台妆和生活妆的区别讲起,对舞台妆的画法步骤、不同脸型的修饰、五官的化妆要领等相关知识一一做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进行操作演示。台上的老师讲得精彩,台下的学员听得格外认真,大家积极向老师请教舞台化妆技巧,台上台下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不少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此次舞台化妆培训让她们更多地了解到了舞台化妆知识,学到了基本的化妆技巧,今后无论是舞台表演还是个人气质、形象、自信心方面都将得到提升。

 

[编辑:高锋 实习编辑周嘉旻]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