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光荣历史 >> 正文  
存史鉴今 资政育人——如皋市扎实推进党史工作
2016-12-14 09:22:54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今年上半年,如皋市委党史办相关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南通市新四军研究会编纂了如皋四色丛书之红色书籍——《回忆红十四军》增订版,对原书中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和修正。

  近年来,如皋市围绕存史、资政、育人的工作目标,党史办积极探索党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全面推进党史资料征集与编研、党史宣传教育、革命遗址保护与利用等工作,努力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征集编研党史资料

  今年,如皋市正式启动了《中共如皋地方史(第三卷)》的编纂准备工作,举行了老同志座谈会、专题资料征集动员会和业务培训会,将105个专题分解到51个部门和单位。截至目前,已收到近84个专题资料,30余篇老同志回忆文章。

  如皋市积极做好地方党史资料编研工作,编辑出版了《中共如皋地方史(第二卷)》《中共如皋地方史(第一卷)》(修订本)《红色印记——如皋革命遗 址遗迹》;做好相关党史书籍的编纂工作,配合完成党史纪实文学《血沃春泥——高沙土上前仆后继的八位县委书记》组稿和出版发行工作,与南通市新四军研究会共同编辑出版了《同仇敌忾》一书;配合做好上级党史资料收集工作,配合央视大型文献纪录片《永远的恽代英》摄制组来如拍摄取景工作,配合央视完成《七战七 捷专题片》在如的拍摄取景工作,配合南京电视台完成如皋境内关于“慰安所”的图文资料和实地采访拍摄工作。

  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日前,如皋市民政局组织联助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走进吴庄烈士陵园,参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展,聆听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活动让自己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今后将积极发扬革命军人吃苦耐劳、敢于拼搏、勇往直前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如皋市积极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创新党史宣传形式,今年为纪念苏中战役胜利70周年,与央视合作策划制作了18分钟的《七战三凯奏如皋》专题 片,作为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资料供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在全市中小学校及市图书馆、文化馆、档案馆等场所进行播放,通过微信进行发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开辟党史宣传新阵地,在有条件的村公共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宣传,在如皋史志网设专栏宣传抗日事迹,完成吴庄烈士陵园筹建新瞻仰厅200平方米展 厅布展工作;开展系列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先后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史知识竞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知识 竞赛活动。

  保护修缮遗址遗迹

  今年如皋市委党史办着手落实新四军华中野战军第一师师部遗址的布置工作。前段时间,市委党史办一行人与水绘园相关负责人一起就该遗址的挂牌方案和设计方案进行了多次商讨,并征求了有关同志的意见。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如皋市进一步规范遗址遗迹保护工作,牵头起草并以市委名义下发了《中共如皋市委关于加强革命遗址遗迹及纪念设施保护利用工作的意见》,对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明确了责任主体和保护利用要求,为全市遗址遗迹保护实现规范化管理提供了依据;进一步强化遗址遗迹的调查核查,每年均组织人员对全市范围内的革 命遗址遗迹进行全面调查走访,做到对每个遗址遗迹现状都了如指掌,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处置建议意见;进一步强化遗址遗迹的修缮保护,完成了水绘园“民三三烈士纪念塔”恢复重建、中山亭整修和布展、林梓俞铭璜故居修缮等工作。

□记者吴青青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