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丁志红:“巾帼包装王”
2016-12-14 09:25:40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江苏海安县南莫老促会 严德本、印玉文 朱宝荣 19795736989)

在苏中里下河水乡,有一名普通的下岗女工,从外出打工到返乡创办包装公司,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勇立创业潮头,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智慧,闯出了一条希望之路、发展之路,叫响了“巾帼包装王”的名号。

她叫丁志红,年届40岁。她上学期间,特别爱好文学、美术。于是。她毕业后到苏南谋求事业发展。她先后在针织、广告等多个行业于微机操作手、设计员,多次获得公司的额外“红包”奖。然而,丁志红最后落脚的公司因经济新常态下的大势而停业,她变成了一名下岗女工。

面对人生的重大转折,丁志红也曾迷惘和惆怅过,但家庭所带来的生活压力和想实现人生价值的梦想,促使她用最短的时间调整了心态。失业不能失态,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在坚定了信念之后,她带着创业的期望,在家乡村支部的帮助和启发下,将目标锁定在利用特长,创办包装公司上。

包装公司一般设在繁华的县级以上的城市,掌门人清一色为男性,似乎历来与包装打交道的产业就是男人的天下。

然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丁志红义无反顾地注册508万元,领头在家乡本土办起了南通长胜包装有限公司,一举改写了包装公司只有女员工没有女老板的传统格局,同时率先在乡村开辟了“互联网+包装营销链”通道,带动了10多名知识型留守女青年加盟包装创业,谱写新时代留守女性凭知识实现价值的新篇章。

家乡领导和相关部门也热情扶持,为她负责培训技工,优惠开通互联网,在政府网站发布公司产品信息,协调解决部分应急贷款。就在款项到位的当天,相关部门也迅疾为她办理了土地使用证和厂房产权证,从此为企业的正常贷款提供了必要条件。

家乡领导的热情扶持,更加鼓足了丁志红矢志创业的信心与勇气。

她的公司今年年初开业,一日一个新台阶,连续6个月实现每月开票销售20万元的效益。各项经济指标的增长幅度及发展迅速挤进县域同行业中的第一方阵。

为了使公司生产经营规模和科技力量实现科学发展,丁志红坚持一边发展业务,一边培训技术人才,一边注册“长胜”商标,精准进军高档礼盒、塑制品包装链,并确定“每天更好一点点”的核心理念。丁志红说:“长胜品牌的理念就是今天比昨天做得好一点点,比别人做得好一点点。”人们点赞她是立足本土的“巾帼包装新秀”。

丁志红更是信心满满:要做“长胜的包装女王”。这是丁志红的大志。胸怀大志,才能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走得远。丁志红正带领充满巾帼魅力的“长胜”包装团队朝着品牌化、专业化的方向不断迈进。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