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张忠兵:返乡创业 致富乡亲
2016-12-14 09:26:25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江苏海安县南莫镇老促会 严德本、印玉文 朱宝荣18936455839)

近年来,地处苏中革命老区里下河水乡的南莫镇严马村高筑引凤暖巢,真情呼唤曾经南飞的“孔雀”返乡创业,演绎了“金凤”带着信念、技术、资金、项目二次创业在家乡,致富乡亲的动人乐章。该村南通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忠兵,便是其中的一位返巢“金凤”。

历史抹不去创业历程中的风霜雪雨。10多年前,18岁的张忠兵高考落榜,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决定出去闯一闯。那年夏天,他的同年好友、现任村支书朱宝荣帮他多方联系,介绍他到苏南民企跑营销。他谦虚谨慎,勤奋好学,遇到不懂的,以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态度去请教,并广结人缘,精准拓展公司业务。杰出的业绩,使他被公司破格提升为营销总管,年薪达到六位数。

甜的是家乡水,亲的是家乡人。作为一名外出创客,张忠兵常怀扶助老乡之心,曾经带了不少左邻右舍、亲戚朋友到苏南打工,但总感到力量有限。今年初,肩挑家乡村支书、主任双副重担的好友朱宝荣找到张忠兵,几经推心置腹的深谈,使张忠兵作出返乡投资创业,让更多的父老乡亲不出家门就能进厂赚钱的决定。

于是,在村两委会和老促会的鼎力支持下,张忠兵抽出150多万元作垫底资金,在本村工业园区建立南通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公司充分利用家乡秸秆及杂树、杂草为主要原料,生产生物质环保型能源颗粒,以此减少秸秆乱抛、乱烧的环境污染的问题,成为本县域重点生态型能源再生产培育企业。

公司年初创业,由于人手不够,张忠兵既当指挥员,又当技术员,从接洽业务、采购原料、运货卸货、技术把关等每一道工序,他都要亲自参与,常常忙得都顾不上吃饭。张忠兵充分认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他手把手培养本土技术人才、产品检验骨干。

公司上半年投产,下半年已经达效,现已实现开票销售390多万元,转化掉本村及周边几个村的万亩两季麦、稻秸秆,为农民净增600多万元秸秆收入,吸纳本村30多富余劳力务工,实实在在地为净化乡村环境,带动乡亲致富做出了贡献,在本土民营企业中异军突起,名列前茅。张忠兵亦被镇县评选为“环保使者”、“创业楷模”。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