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六旬老人印峰和他的九久乐果园
2016-12-14 09:27:13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李堡镇老促会分会吕子贵 李霞 杭海峰 吴礼宏

在苏中“七战七捷”之一的李堡镇有这样一位老人,他年过六旬,却依然坚守在自己人生的创业路上,做自己的事,圆自己的梦。他就是该镇蒋庄村印峰,退休前是一位公务员,退休后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选择回乡做起了种果树的“老农”。

  走在大棚成片、果树成荫的九久乐果园,放眼望去是成片的碧绿叶子,茂密的枝条纵横交错,娇嫩的小果点缀其中。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伯笑容灿烂,正在草莓棚里指导工人覆膜,他正是这片“果园”的主人——印峰。谈起建果园的初衷,老印侃侃而谈。2015年退休返乡后,印峰看到周围有很多土地没人耕种,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心想要把它充分利用起来该多好。原本学农业出身的他,对农业也算是半个专家,经过反复考虑,他决定重拾自己的“老本行”。没想到这一想法引来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拍即合,共同投资400多万元,2015年底,流转了蒋庄村50多亩土地,用来种植高档水果。

  在印峰的九久乐果园,一抬头,就被满眼的绿色包围。密密麻麻的枝条有的已近人高,纵横交错。“小心刺,背后是一棵铁树。”说起培育这些“精品”的趣事,最让老印津津乐道。“那是红肉火龙果。它跟昙花很像,都喜欢夜深人静时悄悄绽放花朵。”老印一边提醒,一边开心地介绍,“我这边都是稀有高档品种,有樱桃、葡萄、火龙果、草莓、桃子等多种水果,这些品种几乎都是目前市场上最高档的。每一种水果都有两三个品种,来自全国各地,有的还是漂洋过海而来,都是精品,我相信它的市场前景应该很不错。”

  九久乐果园是南通市老促会的扶贫项目,老印以四项措施实施扶贫帮困:立足现有特色农产品种植,逐步调优传统农业产业结构;不断引进推广农产品新品种的示范效应,带动贫困户增收;实期组织新技术咨询服务,不断提高农户种植水平;积极拓展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为贫困户降低成本。今年为果园周围近100户提供蚕豆优良品种,并以高于市场价每斤1元向农户收购。帮扶10户贫困户12人就业,人均年净增收入近5000元。

  对于现在的发展状况,印峰还是不大满意,觉得种植的面积还比较小,希望能引进更多的品种,能让他的果园一年四季都有水果。如今更多的是在试种,看看哪种水果适应力强,到时候再慢慢做调整。对于未来,老印充满了信心,他表示将来会把九久乐果园打造成一个综合性的观光农业园。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