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如皋“阳光浴室”公益项目为贫困残疾人添福音
2017-01-04 09:14:30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以前干了农活儿回到家,想洗个热水澡,还得自己烧水去,现在好了,回家一开水龙头,太阳能热水器就自动供应热水,确实方便。”日前,如皋市吴窑镇大石村村民石金吾看着市残联派人给他家安装好的太阳能热水器,脸上露出了爽朗的笑容。

  年事已高的石金吾是大石村低收入农户,与老伴儿顾银珍相依为命。顾银珍是视力一级残疾人,平日里的生活起居全部由老石照顾。以往每次想洗个热水澡,她都让老石用锅烧水,尤其在炎热的夏季,天天如此,十分不便。

  今年,如皋市残联结对帮扶大石村,在推进帮扶工作中,市残联按照“需什么帮什么,缺什么扶什么”的思路,确立精准帮扶计划,做到一户一策、量体裁 衣,确保帮扶工作帮在难处、扶在实处。通过走村入户,市残联帮扶人员了解到石金吾家里的实际情况,便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提交申请,争取到一台太阳能热水器。当天,市残联找来安装工人,帮石金吾安装调试好热水器,使他们老两口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阳光浴室”。

记者从如皋市残联了解到,“阳光浴室”公益项目是以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捐赠主体,通过向弱势群体捐赠太阳能热水器,解决其日常生活中的用水需求。目前,如皋市残联已为7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申请到太阳能热水器,近期已陆续安装调试到位。

(记者王俊 通讯员陈永圣 张鹏)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