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苏中老区南莫镇新春新事一览
2017-02-08 12:15:34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镇党委提出精准扶贫攻坚“年度新要求”

本网讯“扶贫攻坚是我镇2017年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老促会要在精准扶技、精准扶业、精准扶助、精准扶项目的高平台上,继续扶担当“高参”与“前指”,为2017年扶贫攻坚解困带好头,谋新招。”这是市人大代表、海安县南莫镇党委书记吉祖荣在老干部联谊“迎新年会”上提出的新年度扶贫工作新要求。

他高度点赞镇老促会在2016年扶贫攻坚战创出的“能争第一争第一,争了第一创唯一”的老促会干事精神,并进一步提出2017年度扶贫工作三点意见:一是精准扶贫攻坚要当作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实抓好;二是要把精准扶志气、扶资金、扶信息、扶销售、扶助学、扶就业、扶稳定的“七扶措施”抓到位,抓出大成效;三是要把扶贫攻坚的职责担当担在肩,担到位,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老区南莫“七扶”成果大礼!(印玉文、田砚兵、严德本、徐翔)

 

 

镇党委从头抓好机关效能建设

新春上班第一天,苏中老区南莫镇每个机关干部都领到了一本《机关管理制度汇编》,当天,该镇纪委就对节后上班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以防出现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岗现象。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南莫镇从头抓好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该镇以制度建设、上下班工作纪律、廉政建设、工作落实等为主要抓手,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提升镇村干部工作能力,营造风清气顺、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这个镇修订完善机关管理制度,严格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干部执行力和工作效能。以电子考勤为抓手,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参加考勤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上级规定的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不得无故迟到早退、缺岗离岗。严禁先斩后奏,无故不签到,否则一律作缺勤处理。镇行政服务中心与16个村服务中心电子监控实行联网运行,随时检查村干部在岗情况。始终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规范公务接待,落实厉行节约的有关规定。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设备投入、财税收入、集镇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为重点,把镇村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全镇总体工作思路上来,把改进作风与推进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确保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创优良的工作业绩。

 

镇总工会“不忘初心    携老同行”

“不能让南莫老人节日欢乐,节后寂寞!”节后上班第一周,南莫镇总工会将“不忘初心,携老同行”提上工会年度议题,积极发挥工会“组织起来,造福家乡”的优势,牵手老促会、老体协、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组建4支助老志愿队,聚力实施关爱高职老人、高知老人、高龄老人、高技老人、高奖老人为主要对象的“五高老人”的“168关爱行动”,即:每天1次见面问候,每月6次助老服务,每年8次登门慰问,让南莫老人节后不寂寞,常享工会人志愿助老的温馨好时光。

    当下,南莫工会正与4支助老志愿队分工落实学习助老、生活助老、解忧助老的服务单,实实在在地打造“不忘初心,携老同行”的爱心品牌。( 岳月华  严德本 )

 

退休干部新春忙“农普”

本网讯(严德本 印玉文) 正月初七上班的第一天起,苏中老区“江海文明源头第一村”青墩村年前刚退休的老干部、老党员王永红同志天天冒着严寒细雨带领村后备干部,去那些常年在外,只有过年才回来的农户家里进行土地确权签字工作.

因为正值春节假日,村民们有的探亲访友,有的走邻串巷,凡能找到户主的,王永红就耐心的给户主解说土地确权相关事项,没找到人的,会向左邻右舍打听消息,方便下次再去。

 

就这样,一趟一趟的,细雨淋湿了他的衣裳,田间小路上留下了他的脚印。年前他虽已退休,原本可以不被雨淋,在家休闲地品茶看报,但他仍心系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辞辛劳地奉献给农业普查工作。

 

 

南莫老区29位老年“五好保洁员”春节忙得欢

 

本网讯(严德本 印玉文)  今年春节期间,苏中老区南莫镇29名获得“五好保洁员”称号的老年农村保洁员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机会,带头坚守在工作一线,用自己的辛勤付出让村民们干干净净过大年。

 

春节期间,南莫镇所有荣获“五好保洁员”称号的保洁员自告奋勇地打破不过“破五”不干活的老规矩,从年初一就开始工作,及时清理各种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朱楼段保洁员仇师傅干满春节7天活,天天起早抓紧清理鞭炮碎纸,保证让父老乡亲清清爽爽过大年。老年保洁员们都说得很实在:大过年的,谁家不放鞭炮?谁家没有剩菜叶?谁那门里门外没有风刮的塑料袋?不收拾干净哪像个过年啊!

 

 

南莫镇于桥村:环境管护出新招

“新年度,于桥村要有新环境,显现新气象!”新春伊始,南莫镇于桥村两委会向全村发出了“推进村组环境网格化管理,实施激励性环境管护新举措”的“环美动员会”,受到广泛关注。

于桥村地处“千年古镇”南莫集镇南大门,是首当其冲的镇区“门户村”。该村针对以往环境管护“干部热,村民冷;上头热,下面冷;督查热,平常冷;常住户热,流动户冷”的实际,拿出了新年度环境管护的针对性新着子,激发村组合力、干群同心建设美丽村庄的“内生动力”。

于桥村因地制宜推行村组环保网格化管理新招数,实行以村民小组为单位,一个组建一个环保网格,探索环保网格地域无缝对接新途径;每个环保网格实行村民自管、自护、自评的“村民管,管村民;村民护,护村民;村民评,评村民”责任制,打造环保抓实在平时、重点在农户、责任在组长、措施在一线的村组环保“兜底线”。

同时,于桥村大力开展“美丽之家”、“环境优美户”、“十星卫生家庭”、“环保使者”、“创卫标兵户”等创建评选活动,定期宣讲优秀环保户的事迹,真正把创建“美丽村庄”的主动权和“共建共享”的幸福感交到村民手上,温暖在村民心头。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