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金牌招商王”
2017-02-14 10:05:4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南莫镇黄荣俊招商工作事迹

南莫镇招商二局(上海)局长黄荣俊同志,年届半百,连续多年获评县优秀党员和县星级招商引资先进个人。自2015年从事招商工作以来,他始终以“为南莫镇经济发展做贡献,为招商引资献真情”为宗旨,带着使命拼搏在招商引资工作前沿阵地,带着责任奉献在发展家乡经济的大业中,创下了“金牌招商王”的业绩,也为招商引资大业献了才智和真情。2016年,他驻外招商总天数达到192天,组织招商洽谈活动6次,逐家拜访企业86家,收集有效信息60多条,其中首谈项目数30多条,完成签约注册开工项目3个,其中亿元项目1个和2000万元项目1个已经正式开工。

一、带着使命描绘招商“路线图”

2016年以来,黄荣俊同志与驻上海招商二局全体专业招商人员就对全年工作进行谋划,认真领会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思路与重心,坚定信心,明确目标、自我加压,树立“项目为零,一切为零”的工作意识,发扬“招商没有星期日”的奉献精神,紧盯“招大引强”的责任目标,锁定大上海的工业布局,精准绘制“招商路线图”,地毯式地登门拜访,运用“真情招商”的工作模式,发挥“敲门招商”的韧劲,开展一系列的工作,特别自招商以来也进一步锤炼他担当起一名“吃千辛万苦、说千言万语”的一线招商人员的“素能”。他和团队成员在8、9月“双月会战”期间,树立“比、学、赶、超”的工作意识,明确任务,细化措施,人人肩上有担子,身上有责任,力求紧盯成熟项目,积极邀请镇主要领导参加多次招商洽谈活动,确保已经洽谈的成熟项目及早落户。

二、带着真情主攻招商“连心战”

招商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更是“天下第一难”的“持久战”。尤其在经济新常态下,招商引资更是难上加难,面对复杂而艰难的工作局面,他注重调整“以诚相待、耐心等待、先交朋友、再谈项目”的工作心态,采取“用老乡、联朋友、访客商”的工作技巧,利用亲情和诚信招商、主动为客商提供各方面服务,尽可能让他们从心里上感动,用招商人员的工作激情,换取企业家投资的热情。经过他和同志们的不懈努力,终于在2016年双月会战期间成功引进11000平米厂房、占地21余亩,设备投入达2500万元,新型装饰材料亿元项目“南通笙竹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落户本镇北园区,并于2016年11月份正式开工建设。

在招引“南通笙竹”亿元项目的过程中特别有一个细节是耐人寻味的,有一天正好是上海东阳公司孙总的生日,黄荣俊和在上海的客商朋友一起为他举办了一场生日聚会,从生日蛋糕的制作到聚会现场的布置,都做了细致的安排。面对亲情融融的宴会,孙总及家人激动不已,欣然点燃为他精心准备的生日蜡烛,同时也点燃了他到南莫投资的热情。孙总情不自禁地点赞黄荣俊是位值得信赖的“金牌招商王”。后来,镇党委、政府吉祖荣书记与徐毅镇长、王俊华副镇长亲自与孙总经过多次真情洽谈,孙总夫妇及家庭成员毅然决定把该项目落户到南莫。在该项目落户南莫园区后,黄荣俊也一直用心做事、用真情为孙总夫妇服务,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将该项目开工手续和不动产权证等五大证件办理完毕。得到孙总夫妇的高度点赞!如今,他(她)逢人便说,曾有不少地方许以更优惠的条件、更宽松的政策,吸引他们去投资发展,但他(她)们都不为所动。他们看重的就是南莫镇领导与同志的真情与真诚。

三、带着责任瞄准招商“拓展战”

在当前处于经济下行的形势下,招商引资更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黄荣俊同志响亮地提出了“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创招商新实绩”的口号,写下了黄荣俊专属的“干字”座右铭:“干”字是“一”与“十”组成的。我要用“十”分的干劲做好“这一份”招商引资的事业!新春伊始,他又轻装上阵,锁定上级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总要求,按照“智慧招商、精准招商”的原则,运用“真情招商”的工作方式,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产业的带动作用,依托载体平台,强化产业招商、突出专业招商、着力引进科技含量较高、耗能低、具有拉动力的项目。

目前,他认真围绕上海、昆山等地产业转移的机遇,充分发挥驻外招商的“桥头纽带”作用,全力收集投资项目信息,为2017年的招商工作做好项目储备。同时,他也抓住南通笙竹项目落户的机会,依托在上海的人脉资源,进一步寻求新的项目信息,争取再招引更大更好对南莫经济发展更有利的企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7年,黄荣俊和他带领下的南莫镇招商二局(上海)专业招商人员,充满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向着更好项目落户南莫的目标,踏上了新征程。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