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爱心干爸”助贫困娃上学
2017-02-20 11:01:48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严德本 印玉文

 

“到学校要要注意身体,不要为学费和生活费担心,有什么困难随时打电话联系。”212日下午,在曲塘镇龙池村13组于天娅的家中,面对即将开学的小天娅,“爱心干爸”60岁的张信元反复叮嘱。当天,张信元跟爱人一起专程从南莫镇邓庒村4组赶到于天娅家中,为小天娅送行。除了送上3000元爱心款外,还带来了牛奶、水果等。张信元说:“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必要的营养不能少。”

 

IMG_256

 

 

IMG_257

     

 今年21岁的于天娅是一个苦命的孩子,母亲在她出生后不久就因心脏病去世了,随后腿有残疾的父亲也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她从小跟爷爷奶奶相依为命,靠爷爷奶奶养蚕、种地、下河摸河蚌和田螺卖点钱供她上学。但于天娅自立自强,上学时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2015年,于天娅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盐城师范学院。这时爷爷已经去世,奶奶也已80岁,无力再为她提供上大学的费用。于天娅就利用假期到附近的高速服务区内打工,自己积攒上学的费用。

 

从媒体上看到于天娅的事迹后,张信元非常感动。他专程骑电瓶车赶到于天娅家了解情况,看到的是后墙已经倒塌的厨房和屋顶漏雨的三间旧瓦房,看到的是家中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看到的是祖孙俩渴求的眼光。通过了解,张信元得知,于天娅在上大学期间每天上午学习,下午打工。那一刻,张信元暗暗下定决心,要帮助小天娅完成大学学业。当天,张信元给于天娅留下了1000元钱。开学前,他再次来到于天娅家中,送上3000元学费,并给小天娅买了新衣服,还专程领着小天娅到镇上一家饭店吃饭,给她送行。到校后,于天娅更加勤奋学习,年年获得学校奖学金。每当取得一些成绩,小天娅都是首先通过电话或微信告诉张信元,生活中有困惑之事也都是向张信元请教。张信元也经常通过微信给小天娅讲一些做人的道理,鼓励她克服眼前的困难,取得更大的成绩。

 

IMG_259

 

年届花甲的张信元是南莫交管站的一名普通会计、镇扶贫协会会员,工薪阶层。张信元坦陈心里话,每当看到小天娅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为梦想而发奋努力,就觉得应该用老手拉小手,去帮助贫困农村娃,去帮助她实现人生的目标和价值。虽然自己收入并不高,但少抽几包烟,少喝几瓶酒,省些钱资助小天娅上学还是没问题的,权当自已多养了个女儿。在他心中,能够让小天娅上学是他最大的快乐。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