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如皋惠蒲爱心志愿服务队建立爱心基金 圆梦贫困学子
2017-03-22 16:03:04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http://rgdtm.cpcrugao.cn/XZ_UploadFile/2017%E5%B9%B4/3%E6%9C%88/3%E6%97%A5/861e0760-b4a2-4130-969a-5650f4f3add0.jpg

  

2017年 2月10日,白蒲镇惠蒲酒店内暖意融融,由如皋老区惠蒲爱心志愿服务队资助的14名学子相聚在一起,与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说说自己的学习情况,与其他年轻学子畅谈未来梦想。“每年寒、暑假期间,我们都会组织聚餐,感受大家庭的温暖。”惠蒲酒店董事长姜建明说。

2011年,姜建明带领惠蒲酒店的90名热心公益的员工组建了惠蒲爱心志愿服务队,并成立惠蒲爱心基金,为白蒲镇的贫困学子圆大学梦。每年高考后,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走访贫困学子家庭,确定资助对象,为每名资助对象大学期间提供24000元的助学金。6年来,惠蒲爱心志愿服务队共资助贫困学生43名,提供助学金近100万元。

小朱是众多受资助学生中的一个,他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但是他父母双亡,一直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高考那年,小朱以405分的高分被清华大学录取,然而本该高兴的他却因学费问题犯了愁。了解小朱的家庭情况后,惠蒲爱心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找到了小朱,承诺资助他上大学,一直到毕业。4年后,本科毕业的小朱选择读研,一边打工一边完成学业。在这期间,心怀感激之情的小朱每年暑假都会申请去西部支教,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除此之外,每逢节假日,惠蒲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会走进白蒲敬老院,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整理房间,为老人送去精心制作的粽子、枣泥糕等食品。几年来,惠蒲爱心团队先后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保暖内衣240套、暖手袋220只、劳保鞋120双、棉鞋120双、床上用品123套、保暖棉裤100条……他们敬老爱老的精神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如皋市老建会供稿 作者吴环宇)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