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老区南莫中学青年志愿者“学雷锋月里”展风采
2017-03-23 16:21:15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严德本 印玉文

今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江苏名校南莫中学将3月定为“学雷锋月”。3月4日下午,南莫中学政教处和团委组织高一年级的全体同学组成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南莫镇的主要街道和邓庄敬老院举行“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之前,志愿者们身穿统一校服,手拿劳动工具和科普宣传材料,在学校国旗广场集合,每个班级前的志愿服务队旗帜迎风飘扬,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分管学校德育工作的陈立新副校长作了动员讲话。他扼要阐述了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说,我们做的是小事,担的是大义。志愿者就是我们的一张名片,希望同学们做好服务活动,树立文明形象,提高道德修养。我们的服务理念就是“学习雷锋,服务他人,提升自己”。

活动中,志愿者们兵分三路,高一(3)班志愿者在分工干部孙井林和仇小卫主任的带领下来到邓庄敬老院,给老人们带来了香蕉、苹果等各种水果,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各式各样的节目,平日里十分安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志愿者们载歌载舞,老人们个个露出会心的微笑并且陶醉其中,整个活动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表演节目之余,志愿者们还拿起扫帚、抹布为敬老院打扫卫生,给老人们清洗衣物、整理床铺。离别前,老人们紧紧握住志愿者队员的手表示感谢,甚至有老人留下了感激的泪水。高一年级其余七个班级的志愿者在各分工干部和正副班主任的带领下,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对南莫镇主要街道进行路道清理。只见东起三岔口、西到中心桥、北至农商行、南及塔墩桥的南莫镇主要街道上,彩旗飘扬,人头攒动,到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遇脏而前,遇苦而近,有的打扫街道,有的清洗“小广告”,有的清理卫生死角。高一(8)班还有部分志愿者在团委薛玉林书记和班主任王晓军、郑晓舒老师的带领下,在苏果超市门前发放环保和防诈骗知识宣传单,对周边店铺及路过行人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使环境保护和防诈骗宣传进社区、进乡村。整个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了大约一个半小时,志愿者们用知识服务社会,用行动传递正能量,脸上荡漾着灿烂的笑容。

据了解,南莫中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已持续二十多年,服务活动的规范化、常态化已成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的开展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正能量,也有力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整装待发

 

动员讲话

  

出发

 

邓庄敬老院组,为老人们表演精心准备的各式各样的节目

 

路道清理

 

路道清理

 

清理广场

 

分发环保和防诈骗知识宣传单

 

敬老院组合影

 

合影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