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光荣历史 >> 正文  
苏中老区南莫老促会开展纪念“苏中刘胡兰”高凤英烈士牺牲70周年活动
2017-04-07 09:05:3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IMG_256

     

 苏中老区南莫老促会理事在“苏中刘胡兰”高凤英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本网讯(严德本 印玉文 胡仁杰) 今年是“苏中女英雄”高凤英烈士牺牲70周年纪念年。苏中老区南莫镇是高凤英生前战斗过的热土地,也是她参加高家垛战斗牺牲的地方。南莫老促会为缅怀高凤英烈士,开展了纪念高凤英烈士系列活动。

清明前夕,南莫镇老促会会同“高凤英烈士陵园”所在地的青墩村党员干部以及计生志愿者集中到“苏中女英雄”高凤英烈士碑前举行“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党课教育和宣誓承诺活动。

  随后,南莫镇老促会会同高凤英烈士生前参加的高家垛战斗所在地的高杨村80多名党员来到高家垛战斗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中,高杨村党支部负责人讲述了高家垛战斗经过和高凤英的英雄事迹,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继承先烈的遗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新农村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近期,南莫老促会积极牵手上级部门,开展“抢救红色工程”,邀请高凤英烈士的“干儿子”----87岁高年的上海离休干部翟道生回忆高凤英烈士生平事迹,编写“女英雄高凤英”文学剧本等红色史料。同时,配合上级部门筹备“高凤英纪念馆”的展览资料。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