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老区乡贤”丁志平
2017-04-12 10:19:21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严德本 严俊 印玉文

在这如诗如画的阳春三月,苏中革命老区海安县南莫镇传来了一则让人十分高兴的好消息:长期在新疆工作的丁治平先生给家乡唐庄村建造水泥农路捐了巨款。唐庄村两委会专门向丁治平先生发去答谢信,在镇、村广播站为这位“爱乡情浓的金牌乡贤”点歌致谢。

丁治平,男,中共党员、国企董事长。1962年,他出生在海安县南莫镇唐庄村四组的一个农民家庭里。他的父亲丁俊今年已86岁高龄,16岁就参加革命,矢志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是一位经过战火洗礼的离休老干部。几十年来,丁治平在家庭的良好教育和党的阳光雨露哺育下,从小养成了爱学习、肯钻研、能吃苦、为人正直、诚实守信、奋发进取的良好习惯。他大学毕业后,积极报名支援边疆建设,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经过20多年的摸爬滚打、奋力打拼,思想上不断进步,事业上步步成功,担任了新疆国际实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不断谱写着人生事业的辉煌。

前年春天,丁治平董事长回到阔别多年的家乡,看到家乡面貌发生很大的变化,看到家乡父老乡亲那一张张热情的笑脸,看到家乡在外工作的成功人士慷慨解囊、热心帮助修筑的一条条爱乡大道,他的心里非常高兴,一股爱乡之情油然而生,心中暗想:我也要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以回报家乡父老乡亲的深厚情意,共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于是,他回新疆与家人商量后,谱写了上述爱乡捐款的新篇章。

他的这一热爱家乡、无私奉献的善举,受到了唐庄村全体干部群众的一致敬佩和高度赞扬,经村委会和村民代表会研究决定,一致同意颁发给丁治平先生爱乡模范荣誉村民证书,以弘扬他的这种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

树高万丈,叶落归根。忆往昔,爱乡情结由来已久,回报家乡先贤引路;看今朝,继往开来爱家乡,与时俱进作贡献,有一份力,发一份光,帮助支持家乡建设已成为越来越多在外工作成功人士的共同心愿。可以相信,丁治平先生捐巨资回报家乡的善举将会进一步形成示范效应,在南莫这方热土上将会不断涌现更多的“丁治平式”的爱乡人士,因为有谁不希望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富裕、更加美好呢!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