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老区南莫仨老人勇救落水九旬老妪
2017-04-23 09:59:2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严德本 印玉文 韩霞

4月20日,苏中老区南莫镇兴南村7旬胡老汉在镇、村广播站为勇救九旬老母亲的徐宏珍、杨宏春、徐敏仨老农点歌致谢,《爱的奉献》旋律中称赞他们是南莫老区“救命仨银星”。

救命声惊动熟睡老人

时间定格在4月16日凌晨三点,南莫镇兴南村像往常一样显得平静而安谧。“救命啊!救命啊!”一声声凄厉的呼喊声划破了寂静的夜空。兴南村6组70岁的大婶徐宏珍在睡梦中被惊醒,打了个激灵,立马坐起身来,“这大半夜的,出啥事儿了?”抱着不放心的态度,大神徐宏珍随手穿了件睡衣,拿起手电筒就出了门。

  当天凌晨,同样被呼救声惊醒的还有邻居年届7旬的杨宏春、徐敏老夫妇。“呼救声距离我们很近,估计就在屋子附近。”朦胧夜色中,三人打着手电筒循声找人。很快便发现,在住宅附近的一条沟塘内,一个高龄老人在水中央不停地扑腾。老人落水的沟塘虽然不算深,但是水底积满了淤泥,很容易陷得不可动弹,再加上老人年事已高、四肢行动不灵活,若不及时救上来,后果不堪设想。

   仨老人勇救耄耋老人

  情况危急!徐宏珍、杨宏春两位老者立即跳到水中,合力将老人拉了起来。老人徐敏则站在岸上将老人往上拉,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老人终于被救到了岸上。

  “没事吧?老太太。”“没事没事。”确定老人并无大碍,大家松了一口气。因长时间浸泡,老人被冻得瑟瑟发抖。见此情形,徐敏赶紧回到家中,抱来自家的棉被,给老人披裹上。“老人家住哪里?怎么会半夜三更落水了?”安顿好老人后,徐宏珍立马联系上了村干部请求帮助。

  经过打听,原来落水老人是距离事发地点1000米开外的兴南村3组94岁的村民夏桂兰,因为患有阿兹海默症,经常趁着家人不注意夜游乱走动。得知老母亲落水被救后,70多岁的儿子胡永根也被吓得不轻,“以后会更加细心照顾母亲,这样的情况不会再发生了!”

  对于徐宏珍、杨宏春和徐敏三位好心老人的出手相救,胡永根一家非常感动,希望通过媒体来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真心感谢三位好心人救了我的母亲,世上还是好人多呐!”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