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云南文山州老促会考察团到南通学习考察扶贫基金会工作
2017-05-09 10:21:3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5月7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简称文山州)老促会考察团到南通市学习考察扶贫基金会工作。文山州老促会会长、原政协主席巩运成任团长,州老促会副会长、州委党校原调研员张鹤光,州老促会副会长、州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高启刚,州老促会副会长、州妇联常务副主席杨恩丽,州老促会副会长、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委书记陈秀云,州老促会副会长、文山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蒋福俊,文山市老促会会长、市政协原主席黄龙才,丘福县老促会会长、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安恒等参加考察。

上午,在南通市委409会议室,南通市老促会执行理事长王昀向文山州老促会考察团作了题为《不断壮大扶贫实力 精准实施扶贫脱贫》的介绍。南通属革命老区,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国19块红军游击根据地之一、抗日战争时期属苏中抗日根据地。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于1989年8月建立,1994年11月建立市扶贫开发协会,2008年12月建立市老区扶贫基金会。市“三会”是三块牌子,一套班子。市老区扶贫基金会建立后,把筹募资金、做大平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实现了三次跨越发展。从今年开始,进入第四次跨越发展。至今年4月底,全市基金总规模达9365万元,为建立之初的23.41倍,每年可以有八九百万元的增值收入用于扶贫开发。2009年至2016年的八年中,共投入2793.27万元,资助农业产业化扶贫项目716个,扶持贫困户35682户、贫困人口70377人,人均年增收3241.77元;带动农民139711户389421人,人均年增收3425.72元。八年共投入774.79万元,资助4851人(次)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同时,还资助科技扶贫、文化扶贫项目。市老促会连续三年,与市文广新局联手,并动员市有关部门资助,持续开展“送红色文化进千村(居)”活动,为全市1000多个村(居)文化室订阅全年红色期刊。市老促会精准实施项目扶贫,做到五个精准:一是精准确定扶贫对象,严格履行认定程序;二是精准选择帮扶载体,合理对接帮扶对象;三是精准选择扶贫项目,充分发挥载体各自优势;四是精准实施扶贫措施,力争扶贫效益最大化;五是建立管理制度,加强精准管理。组织选送贫困家庭优秀初中毕业生进纯慈善、全免费、全寄宿的广东国华纪念中学读书,录取人数持续保持全省第一。2011--2016年,共资助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贫困生783人,发放助学款192.4万元。2009--2016年,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共毕业5200人,为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由于扶贫脱贫成效显著,南通市老促会荣获全国革命老区减贫贡献奖,市扶贫协会被评为江苏省扶贫先进单位。

南通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调研员王乃儒,市委农办主任吴晓春分别介绍了南通市情和扶贫工作情况。南通市老促会副理事长陆善平、杨自度、程信武参加活动。

听完介绍后,文山州老促会会长巩运成讲话。他说,我们是慕名而来。经中国老促会介绍,我们到南通市学习考察,就是想学习借鉴南通经验,在我们那里建立扶贫基金会,壮大扶贫实力,加快脱贫致富步我。文山州属革命老区,富宁、广南等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红七军活动的革命根据地之一。全州八个县(市)都是国家级贫困县,今明两年要完成脱贫任务。南通的经验对我们很有帮助,希望今后加强联系,携手共进。

下午,文山州老促会考察团到海门市参观考察。南通市老促会副理事长程信武陪同考察。

(云海)

[编辑:高锋]
上一篇:市“三会”召开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2017年秋季招生工作会议下一篇: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理事会举行全体会议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