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如皋“5060”人员迎来再就业“春天”
2017-05-11 16:28:5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寻找合适岗位

 

咨询招聘信息

 

登记求职意向

  随着光阴流逝,不少年逾半百的老者逐渐退出了工作舞台,但是英雄虽迟暮,壮志仍未泯。针对这一现状,近日,在如皋市如城街道沿河村村民活动中心,市就业处携手如城街道人社局联合举办了一场“晚霞行动”专场招聘会,专门为精力充沛、身体健康的“5060”超龄人员提供了一次在家门口找工作的机会,老人们又一次迎来再就业的“春天”。

  为提高招聘活动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考虑到“5060”人员文化、技术水平、体能等因素,市就业处重点收集了家政、保洁、环卫、包装等劳动强度不大、操作工序简易的工种供老人们选择。

  会场上,老人们结伴穿梭在招聘摊位前咨询、登记,找工作热情高涨。55岁的许先生原先一直在家做小本生意,由于近几年生意经营不佳,于是歇业在家与妻子一同种地。许先生表示,这次想通过招聘会,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既能挣点钱补贴家用,又能照应家里。许先生看上去身体硬朗,他觉得自己可以胜任保安工作,交接班时还能回家帮助妻子分担农活儿。

  冒阿姨今年51岁,退休前从事塔吊工作,现在在家照顾孙子,想利用孩子上学时间,找个工作打发时间。冒阿姨头脑灵活,手脚麻利,她对工资薪酬没有特别要求,在咨询了几家中意的企业后,最终与海沃绿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海沃绿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承接环卫的企业,公司人事经理周先生表示,他们投放的岗位给出了3个时间段供应聘者选择,机动性强,工作地点距离沿河村很近,还提供节假日福利、加班补贴、高温补贴、政府慰问金等,对老年人吸引很大。

  另一家企业的人事专员告诉记者,其实老年人有很多独特优势,能吃苦耐劳、本分踏实,且有丰富的工作经验、生活阅历以及一定的社会关系,这些对于企业也是难得的财富。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30家用人单位进场设展招聘,提供就业岗位85个,吸引了沿河村周边数百名老年人进场求职,现场175人达成就业意向。

  “晚霞行动”是如皋市委、市政府正在推动的一项惠民工程。如皋是世界长寿之乡,145万人口中老龄人口比例达26.2%,传统意义上“老龄化”的非劳动人口超过40万人,其中农村居民接近30万人。市委书记陈晓东在走访中发现,不少50岁到60岁左右的村民大多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却“到点退休”在家无事可干,很多人一技在手、有意愿再就业;而走访企业时,他又得知不少老板正为招不到熟练工犯愁,对此,针对“5060”超龄人员的“晚霞行动”应运而生。

如皋市就业处负责人表示,该处将继续立足职能,通过开设一些实用、简单、易学的培训课程,让有就业意向的超龄人员拥有一份自己的手艺,找一份工作,实现自身价值。同时,将结合此次沿河村招聘会的经验,动员全市各镇(区、街道)整合各类资源,在辖区内举办更多有针对性的老年专场招聘会,满足超龄人员的就业需求,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为,充分发挥余热。

(如皋市老建会供稿     顾洪基 通讯员 魏海飞)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