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调查研究 >> 正文  
海安老区2017第7期
2017-07-03 16:29:0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7期

(总366期)

 

海安县老区开发促进会

 办公室

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海安办事处                   2017年7月1日

 

 

 

卷首篇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

要闻信息

习近平:强化支撑体系加大政策倾斜 聚焦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

王健:铭记革命历史 弘扬老区精神

工作动态

县老促会获全国老区宣传工作特等奖

我县代表参加《铁军》杂志社宣传工作会议

上半年我县老区宣传报道工作成绩斐然

“四学四争”活动

林发根:用实干对接梦想——品读“铁军寄语”《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感想

曹建梅:川港村村民心中“紫菜西施”

储海燕:创业改变了因病致贫命运

纪念“双九十”

我县解放后首任县委书记戴盟捐赠书画首展在海开幕

刘少奇同志二次来海安视察

 

  

 

 

卷首篇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

 

96年前,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这是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她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96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一切剥削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极大增强社会发展活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  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具有500年历史的社会主义主张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成功开辟出具有高度现实性和可行性的正确道路,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具有60多年历史的新中国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短短30多年里摆脱贫困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彻底摆脱被开除球籍的危险,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96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在我们党即将隆重召开“十九大”、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之时,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党和国家十分重视老区的建设发展,历代领导人高度关心关注老区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老区建设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老区和老区人民的光荣传统,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老区工作指明了方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服务海安老区建设的使命担当,在海安老区脱贫攻坚和开发建设中积极作为;大力传承和践行海安老区精神,持续用老区精神激发动力活力;聚力脱贫攻坚助推海安建设发展,努力促进“双六双帮”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实施,为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要闻信息

习近平:强化支撑体系加大政策倾斜

聚焦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

 

6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太原市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时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进入目前阶段,要重点研究解决深度贫困问题。各级党委务必深刻认识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强化支撑体系,加大政策倾斜,聚焦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他强调,我国脱贫攻坚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现有贫困大多集中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本来就是一场硬仗,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更是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必须给予更加集中的支持,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开展更加有力的工作。习近平为聚焦精准解决深度贫困问题提出了“合理确定脱贫目标、加大投入支持力度、集中优势兵力打攻坚战、区域发展必须围绕精准扶贫发力、加大各方帮扶力度、加大内生动力培育力度、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加强检查督查”等八条要求。

 

王健:铭记革命历史 弘扬老区精神

 

6月2日至3日,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会议在江西井冈山召开。中国老促会会长王健作《铭记革命历史 弘扬老区精神 奉献伟大事业》主题报告。他从10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革命根据地人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历史贡献:为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发展一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飞跃提供了实践源泉;为我们党探索开创中国革命正确道路奠定了实践基础;为中国革命的生存与发展提供了巩固的战略基地;为人民军队成长壮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力量保障;为党探索执政规律,积累治国理政经验提供了实践沃土;为中国革命培养并输送了大批治党治国治军优秀骨干;为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丰富的实践课堂;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提供了丰富内容。

 

工作动态

 

县老促会获全国老区宣传工作特等奖

 

    6月2~3日,由中国老促会和江西省老促会联合主办,中国老区建设画报社承办的“迎接党的十九大、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会议,在革命圣地江西省井冈山隆重召开。全国24个省(市、区)的300名老促会代表参加了会议。我县老促会副理事长段仁贵、开发区(城东镇)分会景宝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老促会会长王健《铭记革命历史 弘扬老区精神 奉献伟大事业》主题报告,部署了全国老促会迎接党的十九大暨“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工作,对编撰1599个老区县革命发展史工作作了说明。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国老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我县老促会荣获特等奖,开发区(城东镇)、高新区、县委组织部等3个单位荣获三等奖,老坝港滨海新区(角斜镇)、南莫镇、曲塘镇、大公镇、墩头镇分会,苏中集团、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双楼中专)等7个单位荣获优秀奖。

 

我县代表参加《铁军》杂志社宣传工作会议

 

    6月9日,由中国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主办的《铁军》杂志社宣传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我县老促会副理事长段仁贵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中国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铁军》杂志社董事长兼社长王清葆《讲好铁军故事》主题报告,总结交流了2017年度《铁军》杂志编辑、订阅情况,并表彰了发行工作先进单位。

上半年我县老区宣传报道工作成绩斐然

 

截止6月30日,全县在“四刊两网”发表的文章、诗词、字画等481篇(幅),其中《中国老区建设(网、微信平台)》17篇、中国老促会《红色思源网》318篇、《大江南北》13篇(幅)、《江苏老区》8篇、《铁军》6篇、《南通老区网》119篇。上半年共编发《海安老区》8期(增刊2期),全部在《南通老区网》交流。基层分会用稿404篇(幅)。基层分会用稿为前三名是南莫镇303篇、滨海新区(角斜镇)37篇、李堡镇20篇。

 

“四学四争”活动

 

用实干对接梦想

——品读“铁军寄语”《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感想

县农委  林发根

 

今年第二期《铁军》“寄语”,以“铁式”接地气、富有感染力的“铁式见识”,解读了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中发出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号召,全面阐述了今年“第一走红金句”的三层含义,凝聚了“铁军人”的真知灼见。仔细品读,我们作为长期奋战在苏中老区最前沿阵地的“老促会人”,深为《铁军》凝聚弘扬新时期“团结奋斗、奋发有为、实干兴邦”的铁军精神的真情呼唤而振奋,也为领悟“铁式阐释”而增添“用行动落实号召,以实干对接梦想”的万丈豪情。

现在的中国,不缺蓝图,不缺方案,不缺规划,要的是全面系统的贯彻,坚定不移的实施,稳妥扎实的执行,要的就是一句“金言”——撸起袖子加油干!

“干还是不干,这是根本态度!”斩钉截铁,掷地有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了“两个100年”奋斗目标,描绘了“中国梦”蓝图,作出了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起“五大发展理念”。坐而论之不如起而行之。宏观上讲,要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需要加油干!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加油干!要成就更加灿烂的“中国梦”,也需要加油干!微观上看,实现个体命运改观,家庭境况变迁,同样需要加油干!正如《铁军》所“寄语”——贪图安逸,躺到不干,“就只能去喝西北风”!何等犀利的警世“铁言”!

“大干还是小干,这是精神状态!”何等深刻的“铁军格言”,义正辞严,振聋发聩。品而思之,我们的耳畔重新回荡起新中国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令人荡气回肠的号令:“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们“老区人”胸中更激荡起学习战争年代的拼劲和拼命精神,鼓足起充实追求,绽放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努力奋斗、力争朝夕加油干的新“铁军精神”。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年全国“两会”对新一年各项工作作出了重要安排和全面部署。老区扶贫攻坚也作出了总体布局安排。 “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干出更加辉煌的“中国宏图大业”!我们奋战一线的“基层扶贫人”,更应该全身心投入到扶贫攻坚中去,更加从紧从速抓紧做好“精准调研”、“精准助困”、“精准扶贫”、“精准促进”的各项工作,争当传承红色基因的宣讲员、弘扬老区精神的带头人、精准扶贫的领头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充分展现老促会的良好形象。抓紧干,才能领先;加油干,才能增速!慢腾腾的干,定然落后!

“真干还是假干,这是思想觉悟!”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永远同人民在一起”的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号召,既是“动员令”,也是“出师表”,摆明的态度和决心,就是要和全国各民族人民群众一起干!宣示的就是党中央真抓实干的“干事作风”。我们在不忘初心中披荆斩棘,一定能创造更加美好的事业和生活。

当然,我们面临的问题仍然很多。但是,我们坚定“撸起袖子加油干”信念,心有所仰而不惧不畏,任何困难都会低头让路。随着14亿中国人“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华大地上已然展现创造创新、强军固疆、富民强国的“中国赛场”。那些“只喊不干、真秀假干、白吃不干、品头论足”的丑恶现象定然无地自容,销声匿迹。

品读《铁军寄语》独到阐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三含义,更加坚定中国人的干事自觉。我们有信心,有拼劲。我们老区人有意愿,更有能力不等、不靠、不拖拉,“以行动落实号召,以实干对接梦想”,真抓实干地促进老区建设;把油门加得更大些,大干快干地决战决胜扶贫攻坚,以革命老区全面融入小康社会大蓝图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曹建梅:川港村村民心中“紫菜西施”

 

曹建梅今年47岁,是滨海新区川港村村民,熟悉紫菜养殖加工技术,是村里公认的美人,人们送她“紫菜西施”的外号。

    曹建梅聪明能干,肯吃苦。年轻时,上船下海这些男人做的体力活儿她一样都不落后;紫菜育种、紫菜加工这些技术活儿也做得得心应手。她常说:“谁说女子不如男,我偏要做出点名堂出来给他们瞧瞧。”进入新世纪,而立之年的曹建梅不满足于跟在别人后边拿点固定工资,她想拥有自己的事业。在农民创业扶持基金的帮助下,她贷款10万元,办起了紫菜养殖加工企业。其中紫菜加工厂占地5亩,厂房500平方米,3台8帘紫菜机,企业初步形成规模。

    创业初期,曹建梅吃了不少苦头,眼睛一睁,忙到熄灯。招收的农民工不懂养殖加工技术,她自己言传身教,还请来技术人员进行培训辅导。生产过程中,她丝毫不敢懈怠,对各个环节全程参与和监督,实行质量控制。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曹建梅的企业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技术不断更新、质量不断提高,规模越来越大,经济效益增长越来越快。曹建梅有了“第一桶金”,同时,拥有了自己的品牌——海安华林海苔。

    如今,位于海安紫菜城的华林海苔加工厂占地25亩,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拥有全自动一次加工生产线12条,二次加工生产线1台套,年产干紫菜3万箱,年产值3000万元,出口250万美元,名不见经传的紫菜西施实现了她的华丽转身。

    曹建梅致富不忘乡亲,带动本村农户加入紫菜行业,吸引农村100多人就业。川港村一个本就富裕的小渔村,插上了致富的翅膀,加速奔向小康。(滨海新区分会  申承银)

 

储海燕:创业改变了因病致贫命运

 

李堡镇蒋庄村储海燕一直在海安县曲塘镇的煤球厂工作。1995年的一天,他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恶心呕吐,浑身乏力,去医院一检查医生告诉他,他这是得了尿毒症。医生说只要能找到合适的肾源做换肾手术,就有活下去的希望。听到这样的诊断储海燕觉得整个天都像塌了下来。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啊!他上有年纪大的父母,下有未成年的儿女,自己得了这个病 ,这个家以后怎么办。医生告诉他在没有找到合适的肾源之前只能靠透析维持生命,随后坚持透析治疗。1997年5月的一天,他接到医院的通知,跟他匹配的肾源找到了,可以立刻做手术了。可是巨额的手术费,让他家已是东挪西借债台高筑。换肾手术进行得很成功,经过一年半年的恢复,新的肾源跟他的身体融合得很好,他找到了活下去的希望。医生说只要他坚持服用抗排斥的药物可以做一些简单轻松地活。

2004年,储海燕觉得自从生病以来,虽然得到政府的帮助提前病退,但是拿的退休金远不够自己平时吃的排异药。他还有两个孩子要上学,仅凭他老婆一个月一千多的工资是不够养活一家人的。平时他趁粮食丰收时,就开个三轮车到处去收收水稻、小麦、黄豆等粮出去卖。他每次也不走远,在周围收购,卖的钱正好够贴补家用。他觉得如果收购玉米,黄豆,不算太累,又能挣到钱,对自己的身体也无损大碍,为什么不能再做大点。于是,说干就干。2005年他在自己家里建立了粮食收购站。由于他从不克微扣两、价格公道,再加上他的收购点设置在村里,老百姓送粮食过来也方便,他的收购站的生意日见红火。

    七八年下来,储海燕经营粮食收购有了积蓄,不仅还清了当初做换肾手术的债务,还能让两个儿女上了大学且顺利毕业。储海燕成功了,他由身患绝症的病人通过自己创业成为一名老板,不仅创造了很多的经济效益而且获得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认可,还创造了奇迹。如今他创办的开晟粮油经营部车水马龙,生意火爆,周边的小商贩都乐意将小农产品卖给他,年销售额有数千万元。

储海燕虽然每年吃抗排异药物费用需上万元,但每年的体检身体其他方面都很健康,也没有排异现象,跟个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他快乐充实的勇往直前。看着老储脸上幸福满足的笑容,真的令人感慨颇深,一个身患绝症的病人,那种不向命运低头,不服输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李堡镇分会)

 

纪念“双九十”

 

我县解放后首任县委书记戴盟捐赠书画首展在海开幕

 

6月6日,我县解放后首任县委书记戴盟捐赠书画作品首展在海安开幕。副市长、海安县委书记陆卫东和戴盟亲属出席首展仪式。
  戴盟,1924年生,1941年入党,新四军老战士。1941年秋到海安工作,1949年4月任海安县委书记。1951年调离海安后,先后担任过南通地委副书记、江苏省委农村工作部副部长、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浙江大学党委第一副书记等职。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名誉理事、中国楹联学会名誉理事。
  戴盟一直将海安视为第二故乡,多次捐赠图书档案资料。去年,戴盟将珍藏多年的100幅书法绘画作品捐给海安,其中包括郭沫若、赵朴初、沙孟海等90幅名家作品和10幅个人作品,极具艺术价值、史料价值和教育意义。(来源:6月7日《海安日报》)

 

少奇同志二次来海安视察

 

1958年9月20日,是一个难以忘记的日子,时任中共中央副主席的刘少奇同志在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处书记、省长惠浴宇、书记处书记陈光陪同下,第二次来海安视察。上午十一点左右,从县委大院门口驶进了两辆黑色轿车,一会儿,县委大院就警戒起来。这时,县委第二书记袁广文、副书记张旭、宣传部副部长何沁梅、县妇联主任任桂芳等同志集中到县委大楼过道北边门口。十一点半左右,又驶进四辆小轿车。车停稳后,刘少奇同志从第二辆轿车中健步走下车,他身着白衬衫,灰色长裤,头发有些花白,面带微笑,跟随他走下车的是他夫人王光美同志。袁广文、张旭等同志迎上去和少奇、王光美、省委领导同志及其他随从人员一一握手,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县委领导同志陪同少奇同志来到县委大院东南角楼上常委会议室休息,并向他回报了海安工农业生产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情况。十二时四十分左右,少奇同志从楼上下来,站在过道南端,满面笑容和袁广文、张旭等同志谈话,县委领导同志打着手势回答少奇同志提出的问题。本来县委已准备了午饭,副县长张智英在河北招待所具体办理,菜虽不多,但要保证安全。请少奇同志吃过午饭再走,少奇同志一再表示感谢,中午吃了自带的干粮权作午餐。下午一时,少奇同志一行驱车去了南通。

少奇同志对海安很关心,这次他到江苏来视察工作,就安排到海安来看一看。这是他第二次来海安,第一次是1940年新四军东进后,他以中原局书记的身份和黄克诚、曾山等同志到海安商谈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建设问题,并指导召开了苏北参政会。皖南事变后,他被党中央任命为新四军政委,从海安去了盐城。他这次来海安,一到县委常委会议室刚坐下,就对在场上的袁广文、张旭等同志说,他从扬州来海安,坐在汽车里,看到从曲塘到海安沿途庄稼长得不错,农民的劳动热情很高,海安县城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县委领导同志回报工作后,少奇同志指示,群众的劳动积极性越高,越要关心群众的生活,保护群众的积极性。袁广文、张旭同志指着楼下南通流经海安的通扬河告诉少奇同志,这是新开挖的通扬河,原来的老通扬河海安镇东段已填起来做了公路。少奇同志听了很高兴,接着,他就目前我国国民经济正在一日千里蓬勃发展,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认真做好四件事:第一,要使社会上所有的人都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第二,彻底把妇女从繁烦的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第三,大规模地进行技术改革,革新各种劳动工具,提高劳动生产率;第四,要发展多面手,一人多艺,提高劳动者的文化技术水平。

接着,他阐述了社会主义教育制度和劳动制度的问题。他说,社会主义的教育方针是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有条件的学校可以办一些小工厂,组织学生在课余时间到工厂劳动,利用自己已学到的知识,搞一些小发明、小创造,把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紧密结合起来,将使工农群众知识化的过程能够大大缩短,使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差别能够更快消除,这样培养出来的知识分子,将是又红又专的工人阶级知识分子。少奇同志还说,为了解决一些因家庭劳动力紧张而停学的农村孩子能够上学,要举办半耕半读的耕读小学,利用农村的初中毕业生以上的青年担任教师,学生半耕半读,教师半耕半教,因陋就简,国家不要花多少钱,只要做好基层干部的思想工作,这种学校一定会办起来的,而且会受到农民的普遍欢迎,可以先进行试点,取得经验后逐步推广。

少奇同志特别要求各级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种好试验田,和农民一起,开展科学研究,实行科学种田,努力提高粮食产量,不断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你们海安是苏北大平原,南临长江,北边是里下河,各种条件很好,农业生产一定会搞好的。今年冬季,还要大搞水利建设,贯彻毛主席水利是农业的命脉的指示,水利工程要配套,做到不怕旱,不怕涝,旱、涝都能丰收。

少奇同志反复指出,各级干部都要关心群众的生活,做到劳逸结合,衣、食、住、行都要管好。我们党的各级干部,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一定要改进作风,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冷暖,给有困难的群众给以切实的帮助,我们搞社会主义建设,一切都离不开群众,各级干部都要加强群众观念,改进作风,到生产第一线去,和群众打成一片,把农村的各项事业搞好。

少奇同志得悉韩国钧逝世后,灵柩安葬在凤山,他坚持要到韩公馆和凤山去看一看,省委和县委的同志考虑到安全问题,劝他不要去,他沉思了一会儿,接受了大家的意见,没有成行。

少奇同志离开海安以后,邢白同志从南通开会回来,他在南通参加市委召开的各县县委书记会议,少奇同志也在会上讲了话,因此,县委召开了县级机关干部和区、社党委书记会议,邢白、袁广文同志分别传达了少奇同志的指示,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要求,各单位都认真进行了学习讨论,制订了实施的计划。(县委农办退休干部  杨洵)

 

  

 

七一放歌

李晓星

 

“七一”,世人敬仰的日子,

镌刻的历史画卷壮丽神奇。

九十六个“七一”弹指一挥间,

却经历了漫长而严峻的洗礼。

九十六年前的神州大地,

内忧外患充满了乌烟瘴气。

十几位共产主义的先行者,

打出了拯救中华民族的大旗。

南湖红船孕育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雪山草地铺就了与时俱进的天地。

不经过历史革命的疾风暴雨,

哪能有“中国特色”的串串传奇捷报。

“两极”科考到珠峰“量身”,

“蛟龙”入海到“辽宁”航母服役。

从奥运夺冠到宇宙探秘,

从二十国峰会到“一带一路”高峰论谈。

世界已少不了铿锵有力的华语,

国际事务处处有五星红旗飘飘。

今天,您披满霞光屹立于世界之林,

更加英姿焕发,神采奕奕,精气永俏。

您拥有“三个代表”、“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的治国法宝,

您验证了“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真缔。

有了您,就有了坚持不懈的精神支柱,

有了您,就能够永葆先进所向披靡,

有了您,就能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

中华儿女紧随您“心脏”的强劲跳跃,

又以新的起点向着新的征程吹起前进的冲锋号!

 

 

地址:海安镇人民中路51号原县政府办公大楼二楼

电话:88813907  QQ:2750536480                 邮箱:88093198@163.com

责任编辑:    顾兴余                                        准印证号:054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