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如东老区今年又有13名贫困学子被广东国华中学录取
2017-08-15 09:01:4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沈伯华)今天,如东县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专门召开座谈会,为录取国华纪念中学新生送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曹雁卉、副县长东春柳,市县扶贫协会以及县教育局领导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向这些幸运的贫困学子表示祝贺,热情勉励他们要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长知识、学本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国家栋梁之才,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的业绩,向家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如东县又有陆文静、张沈璨、喻李齐、高敏莉、左 涵、夏植鸣、夏菲祥、郭婷婷、秦一帆、汪 岑、徐季璇、王诗婍、钱玺竹等13名贫困生(初中毕业生)被广东国华纪念中学录取。这是如东乃至全市被国华中学录取最多的一次。

广东国华纪念中学是我国唯一的一所纯慈善、全免费的民办高级中学,面向全国革命老区招收学习成绩优秀、家境经济困难、思想品德优良的初中毕业生,被正式录取后,学生的衣、食、住、行、学一切费用均由该校提供,每月还发零用钱男生40元、女生60元,家庭有特殊困难者学校给予适当补助。考取大学每年资助1万至1.5万元,如能读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则继续给予资助。这是创办者对革命老区人民的关心和贡献,对贫困学子的关爱与培育。  

如东县从2004年开始,到今年共向国华输送贫困生76名,其中41人已毕业考上知名大学,14人大学或研究生毕业,8人已经就业,6人在读研究生,其中1 人由教育部公派国外留学读博。特别是今年,继上年向国华一次输送12名贫困生之后,今年再向这所慈善学校输送13名优秀贫困学子,在全省位于前列。

MultiAttachPh
[编辑:高锋]
上一篇:如东栟茶镇学刊用刊心得体会选编下一篇:南莫镇“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心得体会选编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