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如皋农家女的“紫桃梦”
2017-08-16 16:23:0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近日,作者来到如皋市如城街道大殷社区新官村的一片桃园,紫红色的果实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果香。只见种植户吴荣正置身于桃树下,麻利地将紫桃从树上采摘下来,放进一个竹筐中,不一会儿,45个筐内就装满了紫桃。

  紫桃是如皋的特有品种,富含硒和花青素,有防衰老、预防癌症、增强记忆力的功效,因此具有保健性。吴荣边摘紫桃边向记者介绍道,现在是紫桃的销售旺季,她家紫桃种植面积有10多亩,亩收入在2-3万元,每年的7-8月份,紫桃能为吴荣带来30万元左右的收入。

  在新官村,种紫桃的农户很多,但大部分农户是利用田地的空地进行种植,而吴荣则将家里的所有田地都种上了紫桃树,说起这个决定,吴荣颇有感触:以前家里就一棵紫桃树,紫桃基本都是家里人自己吃,后来我偶然知道了紫桃的营养价值,感觉紫桃的市场前景应该会很好,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将家里的田地全部种上了紫桃树。

  如今,来吴荣家买紫桃的人络绎不绝,只见一个个精美的包装盒内,装着个头差不多的紫桃,来自东皋新村的张先生上门购买了10斤紫桃,我的姨娘在南京,她很喜欢吃如皋紫桃,最近在微信上看到这里的紫桃个头大、口感好,所以来买些带去南京。

  之前智能手机和网络没有普及的时候,只能靠在路边卖,销量有限,天天等着买家来买,如今,淘宝和微信打开了销售渠道,变成了买家主动联系我买紫桃,并且打开了外地市场。面对智能手机和网络的普及,吴荣觉得带给自己的收获很大,紫桃不仅在销量上比之前翻了一番,而且远销至陕西、广东、内蒙古等地。

  记者注意到紫桃相比其他桃子,价格贵些,一般都在40多元一公斤,是什么原因让紫桃的价格更贵呢?面对记者的疑惑,吴荣说:紫桃的种植技术要求高,因此产量有限,相比其他品种的桃子,紫桃是非常难长的,平时还需要人工修剪、栽培、施肥,来增加各种矿物质含量,所以紫桃相比其他品种,价格也相对较高。

  作为一名普通农家女,吴荣在紫桃销售上有着自己的想法:目前,局限于紫桃的生长周期、成熟后储存等问题,紫桃销售集中在78月份。我想发展紫桃的深加工,将紫桃做成罐头、紫桃粉、紫桃干等衍生产品,这样能够更大地发挥紫桃价值,也能让更多的人吃上如皋的紫桃制品。为了紫桃能够上市销售,她还在今年申请营业执照,后续还将注册商标,将紫桃种植产业化,实现公司加农户的经营模式。

吴荣家紫桃销量越来越好,同时也带动周边十几户人家一起种植紫桃,并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指导。她计划三年内将桃园扩大到50亩地,并拓宽销售渠道。她的成功让很多人看到了如皋特色农业的希望,村里也准备将她的紫桃经在全村进行推广,进行规模化种植,形成集群效应,将新官村建成名副其实的紫桃村

(如皋市老建会推荐  作者  佘俐

 

MultiAttachPh
[编辑:高锋]
上一篇:“我也要为扶贫工作尽一份力”下一篇:[读《海安老区》心得]我为《海安老区》喝彩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