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读《海安老区》心得]我为《海安老区》喝彩
2017-08-23 09:58:39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读《海安老区》第八期随感

(南莫镇党政办 华井波 )

3月9日,江苏省海安县老促会、扶贫协会(以下简称“两会”)下发海老扶(2017)2号《关于在全县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的通知》,作为老促扶贫工作的间接参与者镇党政办,我们尽绵薄之力,努力收发好《中国老区建设》、《江苏老区》、《大江南北》、《铁军》传达中央省市精神的红四刊,不忘我们自己的杂志《海安老区》。

《海安老区》20页A4的超级简装本,内容却是那么丰富。就拿第八期来说,卷首篇《八一随笔--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写得是慷慨激昂,热血沸腾。祖国明天定更强。

要闻信息是党政领导对两会一处(海安县老区开发促进会、海安县扶贫开发协会、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海安办理处)工作的精神、批示。7月30日南通市副市长、县委书记陆卫东在县委十三届三次会议上,强调要扎实做好富民增收民心工程。将扶贫开发、富民增收作为县级党委政府的第一工程。上级倡导,下级紧跟。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2017年南莫镇1281名贫困人口免缴新农合。8月1日,南莫镇十八届二次人代会上,镇长徐毅庄严承诺,到今年年底,全镇脱贫496户。县长顾国标充分肯定县两会一处上半年工作,要求县镇为其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县委副书记成宾提出以问题为导向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人民的政府为富民,创业、就业、产业、保障四辆马车齐驱。当两会一处的着力点合上了党委政府富民工程的脉动,就形成共振,加速扶贫开发进程。

工作动态,精彩纷呈。县总结会,滨海新区座谈会,开发区传达会,双六双帮简报点赞会,会会催人奋进。

“四学四争”活动是角斜专版。角斜镇范堑村妇女主任顾芹《学<江苏老区>典型 促精准扶贫工作》,说的是一男病女瞎养女五年级、家徒四壁的家庭,在村镇县和社会的鼎力帮扶下,杨十发一家生活质量大改善。角斜初中的赵若凡同学回忆党的发展强大史,立志做社会栋梁。眼前人,身边事,真实可信。逢年过节,南莫镇敬老院里鱼肉车来车往;危难之时,个个慷慨解囊,不少企业更是结对一帮多年。我们的典型比他精彩。

至于纪念版块,讲的是“联抗”部队的成立。故事感极强,寥寥几笔,陈毅、黄逸峰等人物栩栩如生。曲塘中学附中内便是咱联抗成立纪念地。墩头、南莫,都曾是联抗活跃的地方。红色江山鲜血染,仅南莫境内就有烈士公墓碑七处。

诗词板块:朱兴乔《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诗二首》,徐晋旺《一萼红.颂军旗》词。都是老夫聊发少年狂,都有英雄气概,不做儿女忸怩之态。提振人心。

小小一册《海安老区》,是老区海安人民奋发图强、富民创新谱新篇的纪实。针对海安经济发展实际,县镇党委政府、村级农村集体、贫困农户个体、暖暖的社会力量“四位一体”,协同作战,破解增收困境,提高低收入农民收入。

《海安老区》,没有出版刊号,没有胶装,没有封塑,无彩页无插图,70克的普纸,初级的排版,朴实得像顽石,像块土。我的眼中她是迷人的西施,风情万种;观音下凡,普度众生;上达于政要,下惠于贫民……为了方便作者,可随时搜看网络版(一般人我是不告诉的哟!)。《海安老区》,我为你点赞,我为你喝彩!手有一册,如获至宝;《海安老区》,绝对的精神食粮!低头一族,游戏玩家,欢迎来我办公室看《海安老区》,不一样的精彩,不一样的人生!

MultiAttachPh
[编辑:季肖寒]
上一篇:如皋农家女的“紫桃梦”下一篇:军训,开始我们辉煌的青春!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