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何峰:苏中老区海安走出的中国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参谋长
2017-10-23 16:21:41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作者:周强 缪凡

海风拂面,战舰微摇,红旗飘扬。10月3日,中国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在结束了对比利时和丹麦的友好访问后,顺利抵达英国伦敦;10月7日,护航编队结束了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驶离泰晤士河,奔赴下一站法国……值得一提的是,这支勇闯大洋、挺进深蓝的“威武之师”,其参谋长是我们苏中老区海安籍军官何峰。

  今年43岁的何峰是海安县墩头镇长垎村人,18岁那年从曲塘中学毕业后,怀揣着儿时的梦想、对未来的憧憬和家人的嘱托,何峰义无反顾地投身军营。

  赤诚肝胆,报效国家。在部队,何峰事事主动抢着干,帮助出黑板报,每一期几乎都有他的文章;服从组织安排,不怕苦不叫累,从伙房打杂干起。在广州新兵训练营期间,何峰参与一条高速公路建设任务时,夹运上百斤的水泥袋,在数不清多少次运输后,何峰两侧腋下都被磨出了大肿包。入伍后的第三年,何峰考入了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顺利完成了四年的学习任务,并被学院评为优秀学员。

  “知道他训练辛苦,但是儿子从不抱怨。”何峰的父亲李存平介绍说,由于工作原因,何峰平时跟家里交流联系并不多,但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他说能有机会忠诚于党、献身报国,这是一直以来的梦想,是无上的荣光。”李存平介绍,就在儿子入伍前几天,父子俩还不辞劳苦,一起完成了海仇公路路基建设的分配任务。

  浪花飞卷,誓言如山,他用赤诚肝胆书写深蓝荣光。2012年10月6日,时任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导弹护卫舰舰长的何峰回曲塘中学母校作《认识周边形势 强化国防意识》形势报告会。2016年9月,何峰在历时8天的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中荣获三等功。

  据悉,中国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由导弹护卫舰黄冈舰、扬州舰、远洋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等组成。该编队在8月28日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后,返航途中转入执行访问任务,对欧洲多国进行访问。

[编辑:高锋]
上一篇:如皋早期共产党人 勇于牺牲精神对当代的启示下一篇:“金牌慈善站长”周文忠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