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调查研究 >> 正文  
海安老区 第10期(总370期)
2017-11-06 17:09:4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海安县老区开发促进会

 办公室

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海安办事处                  2017年10月1日

 

 

 

卷首篇

弘扬老区精神  走好新的长征路——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建国66周年之际随想

领导讲话

县委副书记成宾在全县老区宣传工作暨“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心得交流会上的讲话(摘要)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严长江在全县老区宣传工作暨“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心得交流会上的讲话(摘要)

南通市老促会副理事长杨自度在海安县老区宣传工作暨“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心得交流会上的讲话(摘要)

县老促会理事长田友峦在全县老区宣传工作暨“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心得交流会上的讲话(摘要)

工作动态

“两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

县召开老区宣传工作暨“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心得交流会

“两会”召开“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情况交流会

  

 

卷首篇

 

弘扬老区精神   走好新的长征路

——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建国66周年之际随想

 

1927年9日29日,毛主席领导秋收起义部队到达江西永新县三湾村,召开了前敌委员会议,进行了著名的三湾改编和决定向井岗山进军,开创了我党领导的第一个革命根据地。经过22年的艰苦奋斗,1949年9月21日至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选举产生了中央人民政府,10月1日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事实表明,“老区是共和国的摇篮”。

至今,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共和国成立66周年。纪念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庆祝建国66周年,就是要弘扬老区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

共和国从哪里来?共和国是从革命根据地来。革命根据在哪里?革命根据地在老区。革命根据地是孕育共和国的母体,是共和国之所以成为共和国的根本所在、根基所在、根源所在。老区精神积淀着红色基因”,具有丰富的内涵。概括起来主要是:爱党信党,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不屈不挠,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顽强斗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态度,鱼水情深,生死相依的光荣传统。老区精神的形成和发展,就是一部浴血奋战的革命史,它是各个根据地的党政军民在难以想象的恶劣环境下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不断激发,凝聚而成的伟大结晶。它凝聚着革命先辈们的历史功绩和老区人民的巨大历史贡献。这种精神是团结群众,汇聚民心,唤起民气的光辉旗帜,是战胜敌人,壮大自己,克服困难,赢得胜利的锐利思想武器。

党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描绘了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中,不可能一帆风顺, 我们一定要弘扬老区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满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多次到革命老区调研,瞻仰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烈,号召全党全社会“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根守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老区精神凝聚人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老促会系统在弘扬老区精神中要树立率先垂范意识,走在社会群众的前列,发挥应有的模范作用。我们要把老区精神作为老区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理直气壮地宣传老区精神。要身体力行地践行“弘扬海安老区精神、传承革命红色基因、服务海安老区群众、助力建设全面小康”承诺,努力为老区把红色变为绿色,信仰变为力量,潜力变为动力,政治优势变为经济优势,为海安老区脱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不断增添正能量。                    (余言)

 

 

领导讲话

 

县委副书记成宾在全县老区宣传工作暨

“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心得交流会上的讲话(摘要)

2017年9月22日)

 

一、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做好革命老区工作。为什么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做好革命老区工作?就是两句话,一是饮水思源;二是不忘初心。再过九天是共和国成立66周年。共和国从哪里来?共和国是从革命根据地来。革命根据在哪里?革命根据地在革命老区。有一个比喻很恰当,革命根据地是孕育共和国的母体,是共和国之所以成为共和国的根本所在、根基所在、根源所在。如果没有老区的牺牲和奉献,没有老区人民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没有他们昨天今天明天的一如既往,竭诚奉献,就没有共和国的生存之机,成长之道,建设之今天,发展之未来。我们今天做老区工作,就是饮水思源,就是感恩老区。说是不忘初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高度,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做好革命老区工作。

二、老区宣传要突出老区精神宣传这个重点。老区宣传的内容很多,但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老区宣传要突出宣传老区精神。习近平同志指出:“老区精神积淀着红色基因”。他反复强调要“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老区精神是根据地党政军民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相结合,在创建发展保卫革命根据地的实践中,培育形成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的结晶,是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精神。老区精神是根据地的魂,滋养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老区精神不仅是当时极端艰难条件下鼓舞根据地党政军民奋勇向前,直至夺取革命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更是今天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激励人民开拓创新、脱贫致富、实现跨越式发展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源和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老区精神凝聚力量;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离不开老区精神丰富滋养;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也离不开老区精神的激励引领。宣传老区精神目的是让老区精神深入人心,引导人们弘扬老区精神,县老促会“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的“四争”概括得很好,“四学四争”从本质说就是老区精神。要继续深入开展这一活动,引导人们“饮水思源、不忘老区,”把老区精神转化为自力更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始终保持一种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海安全面建成小康、苏中地区全面领先”作贡献。

三、进一步加强对全县老区、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海安是黄桥革命老区的一部分,是苏中“七战七捷”的主战场,曾经留下了刘少奇、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角斜红旗民兵团的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海安是全国1599个革命老区县之一,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我们生在海安革命老区,我们所做的事业都是老区工作。县老促会、扶贫协会系统的老领导、老同志秉承“弘扬海安老区精神,传承海安红色基因,服务海安老区百姓,助力全面小康建设”工作宗旨,在产业项目扶贫、助学扶贫、老区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得到全国和省市老促会的表彰或肯定。各区镇党委、县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老促会、扶贫协会工作的领导,支持他们为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发光发热,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全县老促会、扶贫协会工作创造更好的氛围,进而开创海安老区建设、扶贫开发工作新局面。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严长江在全县老区宣传工作暨

“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心得交流会上的讲话(摘要)

2017年9月22日)

 

一、老区宣传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思想上高度统一。做好老区宣传工作,首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老区宣传工作的正确方向,以老区精神宣传为重点,全面融入老区建设各项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走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老区和老区人民的光荣传统,弘扬老区精神,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讲话精神概括起来四个方面:一是老区精神积淀着红色基因二是老区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来源三是老区精神是强大的精神力量四是老区精神是老区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丰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老区光荣传统、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老区宣传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明确了重点。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实际、切实融会贯通,加强实践运用、务求宣传实效。

二、老区宣传要以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重点,行动上同步一致。县老促会在全县开展的“以学习《中国老区建设》《江苏老区》《大江南北》《铁军》四种红刊,争做扶贫帮困的热心人、争做创新发展的带头人、争做促进和谐的解难人、争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为主要内容的“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很好。一是 “四学”内容好。我们学习的“四刊,它既充分发挥了我们所订这些刊物的作用,又丰富了党团组织、少先队教育的内容,让我们进一步学习了解党史军史革命斗争史,发扬革命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老区精神在每个党员和党组织、每个团员青年和团组织、每个小学学生和少先队组织得到继承、发扬。二是“四争”实践平台好。这个“四争”内容与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同向合拍,符合党和国家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三是 “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很好载体。“四学”为“两学”丰富了内容,“四争”使“一做”更具体化。为此,我们要以今天会议为起点,继续深入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注重学习、宣传、弘扬老区精神。什么是革命老区精神?概括起来就是“六句话”爱党信党、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不屈不挠、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顽强斗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态度;鱼水情深、生死相依的光荣传统。学习、宣传、弘扬老区精神和深化“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要致力做到四个“相结合”,一是要坚持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二是要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三是要与弘扬新时期海安精神相结合。四是要与2018年度“四刊”征订工作相结合。把征订《中国老区建设》、《江苏老区》、《大江南北》、《铁军》等红色期刊,与同党报党同样重视,为“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提供读本。要有计划的选择“四刊”内容开展党团教育、学校德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要开展“四争”实践活动,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促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三、老区宣传要以明确“各区镇、县级机关各有关部门的目标考核”为抓手,方法上灵活多样。老区宣传特别是老区精神的宣传是党委、政府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思想上充分认识抓好老区精神宣传,宣传好老区精神,是不忘初心的根本要求,是继续前行的必然选择,是开创未来的可靠保证。老区精神宣传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在位置上把老区宣传始终坚持融入党委政府宣传主体,真正做到老区宣传与宣传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保证老区宣传的制度化、常态化、大众化。在落实上注重老区精神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使每个海安人明白自己是海安革命老区人,知晓海安老区精神,为改革发展,开拓创新提供动力源泉。在机制上认真落实市委副书记张兆江3月20日关于加强南通老区宣传工作的批示和市委宣传部3月30日有关会议精神,“从为实现南通老区和全市全面小康奋斗目标提供强大动力的高度,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南通老区的宣传工作”。全县老区宣传工作要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由县老促会负责,与相关新闻媒体单位整体联动,保证老区宣传层次性、广泛性、实效性,促进老区宣传工作深入发展,使老区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永世不忘。

 

 

南通市老促会副理事长杨自度在海安县老区宣传工作

“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心得交流会上的讲话(摘要)

2017年9月22日)

 

今年,海安县“两会”认真并富有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转发的《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老区扶贫基金会2017年工作要点》和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对市“三会”《关于加强南通老区宣传的请示》精神,珍惜并抓住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新四军建军8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大好时机,全面推进大力宣传海安老区的光荣历史和今日风采,广泛深入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和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打造老区宣传队伍、扩大海安老区影响等工作,获得多方面突破。海安县老区宣传工作暨“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心得交流会,是对海安县近年来老区宣传工作成果和经验的大检阅,是对今年广泛开展“四学四争”活动中所涌流的丰富心得体会和实践成果的大交流,也是在党的十九大前夕、在即将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阶段之际,进一步深化对老区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在新的历史阶段开展老区宣传工作的方向、主题、方法,开创老区宣传工作新局面的动员会。

海安县的老区宣传工作全市各县(市)区处于领先地位。海安县“两会”今年的老区宣传工作四大亮点:一是抓住有利时机,宣传海安老区。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新四军成立80周年,海安县老促会组织海安老区历史、典型历史人物、故事等征文,县老促会先后收到文章近30篇,不少都在《红色思源网》、《江苏扶贫之窗》、《南通老区网》发表,在全市、全省、全国切实扩大了海安老区的影响。二是紧贴县委要求,组织“四学四争”。海安县“两会”遵照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关于“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的要求,精心组织全县老促会系统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明确“四学”的落脚点是“四争”,避免了形式主义,就落在实处,因此各级党委政府高兴,人民乐于参与,活动就能持之以恒,常搞常新。各镇、区都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开展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果,让组织者、参与者都有一种成就感、获得感,就能乐此不疲,使活动可持续。而学用红刊活动的实实在在的成效,又推动了红色期刊的发行、征订。海安县已进入这种理想的良性循环,可喜、可贺!三是重视通讯报道,唱响海安老区。近年来,海安县“两会”十分注重发动各区镇分会组建通讯报道队伍,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各级老区网站以及微信等最新平台,大力宣传海安老区的历史、传统、精神和发展成就、先进典型等等。今年上半年,全县在“四刊两网”发表的文章、诗词、字画等481篇(幅),编发《海安老区》8期(增刊2期),全部在《南通老区网》交流。海安老区的宣传力度、影响,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继续遥遥领先。四是红刊进校,取得可喜突破。海安“两会”教育分会成立后,首先抓住老区宣传教育这一“两会”工作重点,围绕“发挥《大江南北》等红刊作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对李堡中学、仁桥初中和仁桥小学进行了调查研究,并形成了《深入开展“读〈大江南北〉红刊 ,做品学兼优学生”活动》的调研报告,这份调研报告的内容体现了南通市委办公室〔2017〕24号、海安县委办公室〔2017〕5号文件关于“红刊进校园,组织学用红刊”要求,体现了海安县“两会”(2017)2号《关于在全县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的通知》精神,也符合中小学开展德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实际。这项活动的开展将成为海安县中小学思想政治工作、青少年教育的一大亮点、一种特色、一块品牌,必将有力促进全县教育教学工作。

今年,海安县“两会”在老区宣传工作上所取得的上述新成绩、新经验难能可贵,也希望海安县“两会一处”认真总结近年来搞好老区宣传工作经验,“更上一层楼”。一要继续抓好自身学习,力求与时俱进。二要要继续按照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对南通市“三会”《关于加强南通老区宣传的请示》批示精神,促进主流媒体加强老区宣传;继续开展学用红色期刊心得体会交流活动,广泛开展“红色期刊进校园”活动;继续加强老区通讯报道队伍建设,唱响海安老区、南通老区;加快老区发展史的编纂工作进程。三要抓两头带中间,力促高水平上的平衡。

 

 

县老促会理事长田友峦在全县老区宣传工作暨

“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心得交流会上的讲话(摘要)

2017年9月22日)

 

全县老区宣传工作暨“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心得交流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老促会老区宣传工作会议要求,总结我县老区宣传工作情况,表彰2017年老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部署全县老区宣传工作。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海安老区及老区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性。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发表后,县老促会组织基层分会全体同志学习座谈。大家表示,要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饮水思源、不忘老区,学习海安老区历史,宣传海安老区精神,传承老区红色基因,让海安老区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助力县委县政府实施的“双六双帮”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为海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长三角北翼县域发展‘全面领先’”发光发热。坚持终身学习、提升自我,加强老促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做好新的历史条件下老区开发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心,做好老区扶贫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传达贯彻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在“四聚焦、四继续”上做文章、见成效。中国老促会在井冈山召开了“迎接党的十九大、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县从三方面贯彻落实。一是召开了专题学习会,7月18日,县“两会”系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中国老促会、《大江南北》和《铁军》杂志社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联系“两会”换届以来的工作进行座谈讨论,大家表示要在“四聚焦、四继续”上做文章,即聚焦老区宣传,加大海安老区宣传力度,继续提升海安老区知名度;聚焦精准脱贫,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助学扶贫,继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出力;聚焦富民增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继续当好党委、政府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参谋;聚焦提升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继续提高“两会一处”工作水平,进而在全县“双六双帮”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中努力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二是围绕建军90周年开展多种形式纪念活动。组织征集海安红色史料、典型历史人物、故事等,县老促会先后收到近30篇文章这些文章先后发表在中国老促会《红色思源网》、《江苏扶贫之窗》、《南通老区网》、《海安日报》和《海安老区》上,受到很好的宣传效果。县区镇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主题召开各类座谈会、走访慰问活动。在中国老促会《红色思源网》、《江苏扶贫之窗》等网报道了我县角斜红旗民兵团女炮班首任班长曹莲凤作为江苏省唯一的老民兵代表应邀参加全国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情况。特邀原角斜镇党委书记、红旗民兵团政委翟桂生撰写回忆文章《我终身不忘的光辉时刻》,介绍他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60周年大会和作为集体代表被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特邀出席全军英模大会的情况。海安高新区园庄办事处75岁老党员徐修礼,将自己收集的各个历史时期的104幅毛泽东同志的照片和150多枚毛主席的像章精心制成 “纪念建军90周年,缅怀为国建功元勋” 12块展板,踏着三轮车把制作的十二块宣传板巡回村居、街道宣讲的动人事迹。三是《全国革命老区海安县发展史》编纂工作顺利推进。

三、主动做好“四刊”征订工作,充分利用“四刊两网”阵地宣传海安、扩大海安知名度。2017年《中国老区建设》《大江南北》《铁军》《江苏老区》征订与2016年相比做到稳中有升。县委组织部、开发区、高新区滨海新区、 大公、曲塘、南莫、墩头镇、双楼中专、苏中集团等十个单位受到中国老促会的表彰。据不完全统计,到八月底为止,我县在“四刊两网”发表的文章、诗词、字画等669篇(幅),其中《中国老区建设(网、官方微信平台)》19篇、中国老促会《红色思源网》407篇、《大江南北》14篇(幅)、《江苏老区》9篇、《铁军》6篇、《南通老区网》214篇。今年共编发《海安老区》会刊12期(其中增刊3期),全部在《南通老区网》交流。

四、围绕县委“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要求,创新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半年来,全县“四学四争”活动有声有色,呈现四个主要特点:一是基层分会主动积极,区镇党委大力支持。今年3月初,县“两会”《关于在全县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的通知》下发后,各基层分会主动向所在党(工)委汇报,积极提出贯彻落实方案,得到区镇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效地推动了全县“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的开展。二是结合思想教育实际,组织学习红色“四刊”。各区镇、县级机关各部门充分利用本单位征订的《中国老区建设》《江苏老区》《铁军》《大江南北》等红刊,认真组织学习,把“四刊”学习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党团组织活动相结合,与机关和老干部政治学习相结合,与庆祝、纪念重大节日活动相结合;学校“四刊”学习能与班队主题教育、国旗下讲话、学生社团组织等活动相结合,与政治、历史、思想品德和革命传统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从而努力实现学习“四刊”活动群众化、经常化。三是紧贴党委政府中心,积极参与“四争”实践。各基层单位围绕“四争”内容,结合“双六双帮”、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老区扶贫志愿者服务、基层党团组织思想建设、学校德育教育等工作实际,引导大家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全面小康,自觉参加以“争做扶贫帮困的热心人、争做创新发展的带头人、争做促进和谐的解难人、争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为主要内容的“四争”学习实践活动。四是撰写“四学四争”体会,组织开展心得交流。各区镇从收到的610多篇心得体会中推荐161篇报县老促会,县老促会从161篇中推荐66篇发表在《南通老区网》上,45篇参加县级评奖,并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奖4名、三等奖6名。全县有九个区镇召开“四学四争”活动心得体会交流会,126人参与交流发言,近1200参加会议接受教育。

五、突出四项工作重点,认真做好当前老区宣传工作。一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用这个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县“两会”系统要把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县老区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把继续抓好产业扶贫、助学扶贫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点,努力开创全县“两会”工作新局面。二要开展纪念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活动。纪念活动要形式多样,务求活动实效。三要继续深入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实践证明,“四学(学习《中国老区建设》、《江苏老区》、《大江南北》、《铁军》)四争(争做扶贫帮困的热心人、争做创新发展的带头人、争做促进和谐的解难人、争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活动符合县委关于“要让海安的红色基因在党员身上得到进一步弘扬,使海安的党员队伍、各级党组织始终充满战斗力”的要求;符合我县十三次党代会“着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海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领先,谱写好中国梦的海安篇章”的精神;符合党和国家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当前特别是2018年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希望各单位要结合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这一活动。要结合学校学生思想道德教育,认真开展“红刊进校园、师生学红刊”活动。要发挥“五老”宣讲队作用,学习好红色期刊内容,宣讲好海安老区红色历史、革命故事、英模人物事迹、身边好人好事,传承好红色基因。要充分利用“四刊”阵地宣传海安老区,主动积极向“四刊、三网(中国老促会《红色思源网》、省“三会”的《江苏扶贫之窗》、市“三会”的《南通老区网》)”踊跃投稿,宣传海安老区,扩大海安知名度。四要积极做好2018年度“四刊”征订工作。思想上要把“四刊”征订与党报党刊同等重视,贯彻落实县委副书记成宾关于“各单位要大力支持老区‘四刊’订阅工作,教育部门要组织好以‘红刊进校园、师生学红刊’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要求和海委宣〔2013〕43号《县委宣传部、县老促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海安革命老区宣传工作的意见》精神,要像重视订阅党报党刊那样,加强《中国老区建设》、《江苏老区》、《大江南北》和《铁军》等老区刊物的订阅宣传,同时要组织学用老区刊物活动,发挥老区刊物作用。在资金落实上可以以财政为主,多渠道解决,鼓励企业开展文化扶贫,征订红刊赠送学校、离退休老同志。在征订数量上原则上在2017年的基础上稳中有升。这里特别要强调的是,2018年“四刊”征订要覆盖所有学校,小学高年级、初中、高中要覆盖所有班级,学校、班级以订《大江南北》为主。还有少数今年没有征订的部门和单位,明年也要力争全覆盖。

 

工作动态

 

“两会”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

 

9月6日,县“两会”召开基层分会全体人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县“两会”理事长田友峦主持会议并讲话。田友峦要求,联系老区建设、扶贫开发实际,认真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饮水思源、不忘老区,学习海安老区历史,宣传海安老区精神,传承老区红色基因,让海安老区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二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助力县委县政府实施“双六双帮”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为海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长三角北翼县域发展‘全面领先’”发光发热。三是坚持终身学习、提升自我,加强老促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做好新的历史条件下老区开发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心、使命感。

 

我县召开老区宣传工作暨

“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心得交流会

 

9月22日,县委宣传部、农办、县老促会联合召开全县老区宣传工作暨“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心得交流会。县委副书记成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严长江,县老促会理事长田友峦,副理事长段仁贵、顾兴余、陈强,县委农办主任臧忠出席会议。成宾、严长江分别讲话,田友峦作全县老区宣传工作报告(将分别另发)。县委办副主任王群飞主持会议并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上,开发区介绍了做好《中国老区建设》、《江苏老区》、《大江南北》和《铁军》等红色刊物征订、学用的经验。南莫镇介绍了利用《中国老区建设》等红色期刊、网媒宣传海安、宣传南莫的做法。高新区仁桥初中介绍了“红刊进校园、师生学红刊”做法。杭年芳等12位同志口头发言或书面交流开展“四学四争”活动的心得体会。

会议还传达全国老促会老区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17年度订阅《中国老区建设》的先进单位、“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心得体会获奖作者。

各区镇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县各委办局、县各直属单位、县各群众团体分管负责人,各区镇教育管办负责人,县老促会基层分会人员,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等150多人参加会议。

 

 

“两会”召开“四学四争”

学用红刊活动情况交流会

 

9月6日,县“两会”召开基层分会人员会议,集中交流开展“四学四争”活动情况。县“两会”理事长田友峦主持会议并进行了点评。会议召开之前,县“两会”领导田友峦、段仁贵、陈强先后参加九个区镇的“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心得体会交流会。在各区镇交流汇报的基础上,田友峦认为,半年来的活动开展很有声有色。他希望各基层分会要进一步深化“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努力扩大学习“四刊”的参与面,重点放在年轻干部、大学生村官、离退休老同志和学校师生身上。积极引导“四争”实践活动,在“四争”上见实效,做到“四学”内容有计划,“四争”实践有成效,“四学四争”活动体会高质量,不断提高“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心得体会质量。

 

 

 

 

放歌党的十九大

朱兴乔

 

雄诗启幕五年整,

淬火增辉又一轮。

追梦航船鸣巨笛,

初程已达小康村。

大吕黄钟经久响,

倡廉反腐进行时。

是钢是铁熔炉见,

万里长风鼓战旗。

枫红菊艳美无伦,

灿灿锤镰映紫宸。

双百宏图新构架,

裕民富国更强军。

枝头小鸟倍欣然,

海上洪涛奏管弦。

齐祝京华开盛会,

金徽灿灿是锤镰。

届行十九期颐晋,

如日中天照我身。

水阔山长河以报,

且呈诗赋并丹忱。

星湖如镜映天蓝,

溯向青墩彩凤湾。

饮水思源源不竭,

党恩浩荡海之澜。

锤舞镰挥书十九,

披荆斩棘勇驱驰。

领衔追梦核心壮,

笑在人民获得时。

万千楼宇矗云天,

铁港雄陈黄海边。

汽笛一声鸣盛会,

提升跨越挂云帆。

浩荡金风浴党旗,

漫天霞彩漫天诗。

弘开水陆丝绸路,

汉盛唐雄信可期。

稻浪金黄谷穗弯,

农家乐里听吹弹。

五年变化何其大,

新市新城新海安。

 

 

                    

地址:海安镇人民中路51号原县政府办公大楼二楼

电话:88813907  QQ:2750536480                 邮箱:88093198@163.com

责任编辑:陈   顾兴余                                 准印证号:054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