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江苏省“三会”“滴水·筑梦”扶贫助学款发放仪式在海安举行
2018-01-26 09:54:5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顾兴余) 1月24日,江苏省老促会、扶贫协会、老区扶贫基金会(简称“三会”)委托南通市“三会”在海安县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双楼中专)举行“滴水·筑梦”扶贫助学款发放仪式在。南通市“三会”执行理事长王昀、副理事长王乃儒,海安县政府副县长张为峰,县老促会、扶贫协会理事长田友峦,副理事长段仁贵、顾兴余,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强,县教育局副局长、县“两会”教育局分会理事长张永强,副理事长陈祥斌,县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顾宏俊,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双楼中专)校长刘东明,省“三会”“滴水·筑梦”扶贫助学款受助学生和师生200多人参加仪式。王昀、张为峰先后讲话。王乃儒宣读受助学生名单。刘东明和受助学生代表郭婷婷、张远鹏先后发言。田友峦主持“滴水·筑梦”扶贫助学款发放仪式。

张为峰指出,这几年,社会各界向我们伸出热情的援助之手,捐资助学,改善办学条件,资助贫困学生,为推动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衷心感谢省市“三会”对双楼中专学生的拳拳关爱。张为峰希望受助学生加倍珍惜学习机会,更加坚定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努力克服求学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圆满完成学业,为父母争光、为家乡争光;更加自强自律,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成为品行优良、学业精深的有用人才;更加懂得感恩,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感恩社会的强大动力,毕业以后回报社会、建设家乡。张为峰希望双楼中专的全体老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发扬艰苦奋斗、团结拼搏、勇于创新的优良传统,努力工作,认真钻研,用优秀的教学成绩,向关心、支持教育的各级领导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昀指出,这次受助的1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2017年秋季入校的学生,从高一至高三年级每名学生每年享受资助2000元。他们是对照省“三会”“滴水·筑梦”扶贫标准,经个人申请、学校审核公示、报省“三会”审批确定的。省“三会”扶贫资金将按规定程序打入市县扶贫基金会、双楼中专有关账户,由学校分别打进受助学生生活用卡。他希望受助学生不忘初心,筑梦圆梦;保持恒心,乐观进取;崇德向善,传递爱心。

刘东明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面向经济,面向市场,面向未来,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宗旨,树立“以校为家,爱生如子,追求第一,创造奇迹”的理念,充分调动教师和学生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努力把学校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让新中国农村职业教育的第一面红旗高高飘扬、更艳更红。

受助学生代表郭婷婷、张远鹏表示,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学习目标,以自信的态度,执着的信念,刻苦学习,以德博学,完成学业,把自己磨练成品学兼优的合格有用人才,为将来更好的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绚烂的人生。

江苏省海安双楼中等专业学校(原江苏省海安双楼职业高级中学)是1958年3月8日在原国务院副总理、中宣部部长陆定一同志倡导下创办起来的新中国第一所农村职业中学。1994年建成江苏省海安工业职教中心,1995年建成江苏省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1996年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高级中学,1998年被认定为首批省级合格职教中心,2002年创办江苏省海安外国语培训中心。2003年被教育部等六部门定为全国数控技术应用专业领域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2004年与中国国际人才研发中心合作建成出国研修生培训基地。2005年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合作建成软件人才培训基地。2010年被评为江苏省首批四星级职业高级中学,并升格更名为江苏省海安双楼中等专业学校。2017年被授予“江苏省老区开发促进会、江苏省扶贫基金会、江苏省扶贫开发协会人才培训基地”。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事业又得到了长足发展。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首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课程改革实验学校、江苏省和谐校园、江苏省首批四星级中等职业学校、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江苏省德育特色学校、江苏省实践教育先进单位。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