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最是情深岁寒时 一片真情暖人心
2018-02-06 10:15:3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2月3日上午,如皋市如城街道十里社区,专程从南京赶过来的南京硅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玉富,在如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纪成如等人社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带着20万现金来到陈玲家中。“这真是救命钱啊!您是我们一家的大恩人!”接过好心人的20万元捐款,村民陈玲连声道谢,一旁的老母亲更是激动地泣不成声。

  就在半个月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流感让这个并不殷实的家庭卷入了病魔灾难。1月19日,陈玲的丈夫章捷高烧不退,仅仅4天就恶化为严重心肺衰竭,医院多次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并将他转入了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

  家中的顶梁柱倒下了,家里把所有亲戚都借了个遍,可依然是杯水车薪,走投无路的陈玲在众筹平台上发起了众筹。幸运的是,这一消息被南京硅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玉富看到了,自此陈玲家庭的情况成了他心中的一个牵挂。

  为了帮助陈玲,郭玉富第一时间联系人社部门,知晓情况后,如皋市人社局立即派人专程到陈玲家实地了解情况。经了解,陈玲一家经济确实困难,她本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母亲身患残疾,父亲中风5年一直卧床,公公婆婆年事已高,丧失劳动力需要赡养,家中还有4岁的幼子,一家7口人,仅靠其丈夫打工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十分艰难。

  “他倒下了,我们全家都没活路了!”陈玲抹着眼泪说道,“现在每天的治疗费用就有3、4万,到现在已经花了20多万,邻居还有村委会们都主动给我捐了款,但钱还是远远不够,也是医生护士看我可怜,帮助我在众筹平台上发了消息”。

这不,在与如皋市人社部门和陈玲取得联系后,郭玉富连夜从南京赶到如皋。交谈中,郭玉富鼓励陈玲要保持乐观心态,安心照顾好家人,要坚定信念,渡过难关。同时,纪成如还详细询问了陈玲一家参保状况,在得知他们都参加了城乡居民医保后,安慰陈玲不要泄气,目前,我市医疗保险、大病救助等“五道医疗保障线”会报销一部分医疗费用,减轻她的负担。他还叮嘱陈玲要相信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生活上有任何困难要及时向组织反映。一席“掏心窝”的话,句句说到了心坎上,陈玲表示将化关怀为动力,坚定生活的信念、挑起家庭的重担。

(如皋市扶贫开发协会供稿 作者 刘莎 顾洪基)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