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代表访问苏中老区南莫中学
2018-02-11 14:52:5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严德本、徐兵、薛玉林) 2月1日上午,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技术大学代表一行六人在副校长萨夫金带领下来到苏中海安老区南莫中学参观访问。南莫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苏中潜等校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自远方的客人,陪同他们参观了南中美丽的校园风光,并在毓秀楼四楼会议室与俄罗斯客人进行了友好座谈。之后,在学校多媒体报告厅萨夫金副校长还与该校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在友好和谐的氛围中进行。首先,苏校长向俄罗斯客人简要介绍了南莫中学的历史和办学成果以及近年来学校对外交流工作的起步情况,指出,为了顺应教育发展的国际交流合作趋势,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南莫中学已与澳大利亚、英国、韩国等国的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交流与合作,目前,南莫中学已有4名同学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深造学习,也希望与贵校加强合作,巩固已有成果,拓展新的项目,并祝愿两校合作愉快,友谊长存。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萨金夫也介绍了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技术大学的相关情况,并欢迎南中学生到该校参观、旅游和就读,对南莫中学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期待与南中建立长久稳定的关系。接着,双方一同来到学校多媒体报告厅由伊尔库茨克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萨夫金与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据介绍,伊尔库茨克国立技术大学始建于1930年,现已成为俄罗斯著名的高校之一,是东西伯利亚及远东地区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的高校,已有毕业生数十万。全校共有15个系,81个教研室,100多个实验室,拥有技术类、经济类、人文类及艺术类专业83个,可培养四年制、五年制本科,硕士,副博士及博士。国际(预科)系为今后进入到俄罗斯高等学校的外国公民进行为期一年的俄语及普通教育课程培养。该校培养外国留学生已有40多年历史,现有来自29个国家的1300名留学生在此学习。

又讯

“全国绿色学校”南莫中学优化校园环境“提档升级”

本网讯 (严德本 薛玉林 徐兵) 苏中海安老区南莫中学是南通市第一家“全国绿色学校”。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南莫中学实施校园环境优化“提档升级工程”,围绕“优化校园环境,提升人文内涵”校园文化建设思路, 打造以“东桂西橼,南桃北李,桃李满园”为主题的湿地生态体验园,为校园绿化建设再添“新景”。湿地生态体验园位于南门西侧,假山池沼相得益彰,花草树木巧妙布局,桂花树分布于假山之上,香橼树环绕假山四周。池沼周围配以翠竹冬青点缀,郁郁葱葱,成为靓丽动人的风景,也成为师生陶冶情操体验生态的好去处。

为打造绿色校园,学校重视校园整体布局,不放过一个角落。体验园彰显其人文性,校园处处给人以美的享受。真正实现春季有花、夏季有荫、秋季有果、冬季有绿的良好生态环境,营造出简约、自然、雅致、怡人的校园环境。

海安老区南莫中学“植绿工程”一角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