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苏中南莫老区南莫中学环保社团荣获南通市十佳学生社团
2018-02-11 15:03:0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严德本 薛玉林 徐兵) 近日,由苏中老区南通市教育局举办的2017年度市中小学优秀社团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海安县南莫中学“捡•爱”环保社团在众多参评社团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南通市十佳学生社团”。

南莫中学“捡•爱”环保社团于2014年9月由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组建而成,是学校最早成立、重点打造的精品学生社团之一。“捡•爱”蕴含环保理念,象征从小事着手,从自我做起,爱人类,爱自然,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在三年的发展历程中,“捡•爱”环保社团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始终以“倡导绿色文明,共建绿色家园”为宗旨,把“环保,我们共同的责任”作为口号,每年充分利用“3.22世界水日”、“4.22地球日”、“6.5世界环境日”等重要节日和学校每年的校园文化艺术节、科技节与有关部门或组织联合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生态环保宣传与实践活动,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与社会责任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并能够以点带面,让生态环保意识深入人心,人人争做绿色文明践行者。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国家级绿色学校”、“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学校”、“江苏省生态文明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学生社团建设是南莫中学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转变育人模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获此殊荣是对南莫中学学生社团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今后社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坚信在全体社团人的共同努力下,南中学生社团组织一定会朝着“专业化、社会化、特色化”的目标迈进,为拓展学生的综合素养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南莫中学学生社团展板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技术大学代表一行六人来到海安老区南莫中学参观访问

苏中老区南莫中学苏校长在毓秀楼四楼会议室与俄罗斯客人进行了友好座谈

 

又讯

 

纸笔绘明天 歌舞唱未来

---苏中海安老区南莫中学“艺术成就梦想”体验活动侧记

本网讯(严德本 徐兵 薛玉林) 寒假伊始,艺术暖场。为了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促进其多维度发展,苏中海安老区省级名校南莫中学于2月9日在揽月楼阶梯教室开展了题为“艺术成就梦想”的艺术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方、老促会联合邀请海安飞翔画室和南京学则教育联合主办。两家工作室的多位名师前来向同学们展示绘画、电影制作、歌舞等艺术技巧。飞翔画室的著名画师刘振江现场作画两幅,作品栩栩如生,引起了同学们阵阵赞叹;学则教育的徐小乐老师现场指导同学们演讲,掀起了活动的高潮;章老师介绍微电影制作,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

活动持续进行了近4个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同时不少同学对学习艺术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自定寒假“艺术进修计划”,希望自己未来能走上艺术之路。

苏中南莫中学学生作画

南莫中学师生展示作品

苏中老区南莫中学学生艺术兴趣组活动

【全国】

[全国]

萨夫金副校长与南莫中学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