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全国】 苏中海安老区南莫中学评选“良师”
2018-02-11 15:05:0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江苏海安县南莫老促会 严德本 印玉文 徐兵 薛玉林18936455839】

感动的力量是无穷的,能感动别人是一种崇高,被别人感动是一种价值。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2017年悄然而逝,新的一年正向我们走来。在过去的一年里,总有一些感动的事、感动的人,让我们刻骨铭心。虽然他们没有感天动地的丰功伟绩,然而他们却带给我们平凡而真实的感动。他们平凡的事迹,带给我们感人至深的心灵冲击;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奉献、担当、责任和大爱,让我们感受到精神的鼓励,让我们汲取心灵的营养。在南莫镇党委政府关怀下,南莫老促会、老科协、退教协作为“第三方”,与南莫中学一同推荐评选“感动南莫中学”良师。

“感动南中人物”的称号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更是一种内涵与品质。他们的感人事迹,必将成为一股热流,温暖我校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心灵,激励扎根水乡的教育工作者为老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7年度感动苏中老区南中人物

——良师篇

(排名不分先后)

 

唐永琴 

人生格言:爱心献给学生,诚心送给家长,信心留给自己。

 

事迹简介:唐永琴,女,中小学一级教师,性格开朗活泼,待人真诚友善,对教育事业有极高的热情。连续多年担任班主任和备课组长,所带班级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多次考试成绩名列前茅。她以爱心感染学生,以真诚感动家长,深受学生爱戴和家长信赖。工作中注重对教学方法的研究,对教育方式的探索。2016年参加全县初中数学教师基本功大赛荣获二等奖,2017年参加江苏省“五四杯”初中青年教师微课比赛荣获二等奖,发表省级论文《数学教学中“社会化”和“数学好”》一篇。

 

  

人生格言: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满园桃李。

 

事迹简介:“从小我就立志长大后要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为了这个信念,她一直努力、攀援,终于“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承担较重的教学任务,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将学生放在第一位。2017年她更是跨初高中物理教学,并担任高二(7)班的副班主任。虽然教学任务繁重,但她仍坚持学习,虚心听课。在身体欠佳的情况下仍坚持认真工作,以致跑操时低血糖发作,险些晕倒。大爱无声铸师魂,她默默地在艰苦而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自己的承诺,像一片绿叶,虽平凡但无悔,虽平凡但无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邵凤兰

人生格言:世上无难事,就做有心人。

 

事迹简介:在过去的一年里,她始终践行自强不息的精神,虚心向同行学习,努力奋斗,积极实践创新,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注重自身素养和能力的提升。她永怀一颗感恩的心,关心、爱护学生如同对待儿女一般,经常与学生谈心,发现问题与之沟通,并及时跟班主任交流,同学们都亲切地称她为“知心人”。工作中,她坚决服从学校课务分工,近几年都一直任教初三毕业班语文。教学中认真负责,常有同事戏称她“以校为家”;工作中不卖老,她积极帮助年轻教师成长,经常与他们一起讨论问题;备课资料相互参考,从不保守;对于别人的提问必定认真思考,力求圆满回答,自己教学上有疑问也一定请教他人,并且及时总结并撰写心得体会。因为教学上的认真努力,教学成绩一直位居年级前列。

 

  

人生格言: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

 

事迹简介:陆剑,男,2009年毕业于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同年带着对教师职业的崇敬和对孩子们的热情进入到南莫中学工作至今。他常年任教初三和高中历史学科,经历过刚工作时的彷徨,再到现如今的静心从教,一路走来,收获许多。先后获得南通市初中历史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南通市优质课一等奖,海安县网络团队大赛一等奖,海安县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一等奖,海安县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工作之余他积极参与新课改资源研发,承担并完成了市级高中历史微课建设5课程,并发表省级论文2篇,于2017年被评为海安县优秀教师,获得县“教坛新秀”称号。一路走来,得到了学校领导、同事、家长和学生的高度认可。在教育这片广阔天地里,他将砥砺奋进,永远恪守校训,正气从教。

 

崔益芹

人生格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事迹简介:从教十几年,工作兢兢业业。连续多年任教毕业班并承担两个班的跨年级教学工作,对学校安排的工作都能乐意接受,认真完成。她在平时教学中,能注重培养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营造轻松快乐的学习、生活氛围,渗透爱和尊重的情感体验;能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重视知识的积累,让学生不仅会学“语文”,更会用“语文”。本年度获得学校教学进步奖,指导学生参加市县征文竞赛多次获奖。

 

郑高月 

人生格言:生命不息,奉献不止。

 

事迹简介:寒来暑往,转眼已有三十七个春秋,他由一位热血青年变为花甲老者,然忆思往昔工作的峥嵘岁月,仍心潮澎湃。他爱党、爱国、爱校,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负责学校环境卫生工作,把自己的精力、能力全部用于服务全校师生,并积极地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在工作中,他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关爱学生,任劳任怨,勤勤恳恳,风里来雨里去,不怕严寒酷暑为全校师生营造干净、整洁、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还有半年他就要离开心爱的工作岗位了,然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他仍然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自己的工作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陈春芳 

人生格言:授人玫瑰,手留余香。

 

事迹简介:自从教二十年以来,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始终践行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信条,教育教学工作严谨、扎实,认真打造每一堂课,教学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备课组长。爱心是她的闪光点。课堂上,她让关爱洒向每一个角落,偏重表扬,着眼进步,为学生创造一个宽松、良好的学习环境。课外,她总是微笑着去面对每一个孩子,用宽容去温暖孩子们的心灵,真诚地与他们交往,成了孩子们的良师益友。对于学困生,她不辞劳苦,不言放下,一遍又一遍的耐心讲解;对于优等生,她设计分层教学,拓宽其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她辅导学生参加江苏省化学竞赛,多名学生荣获省级奖项,其中2017届初三王喻綮同学荣获省级特等奖。她多次被省教育厅评为优秀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园丁奖。她是平凡的,在平凡中孕育伟大,在平凡中执著追求。

 

  

人生格言:言治骨角者,既切之而复磋之;治玉石者,既琢之而复磨之,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也。

 

事迹简介:刘进,男,2007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工作以来一直担任高中数学教学。他认为有些事件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看得到希望。近两年来他连续担任高三数学组备课组长,教学工作严谨踏实,精心打造适合我校学生的各类微专题,悉心准备每次练习试卷,循序渐进查漏补缺,使我校学生在南通模考和高考中屡创佳绩。

 

刘晓莉 

人生格言:循循善诱,诲人不倦。

 

事迹简介:刘晓莉,女,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从教11年,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积极开设校级、县级和市级的公开课,各项比赛屡获佳绩,连续5年荣获学校青年教师会课比赛一等奖,2017年荣获海安县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她始终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为宗旨,关爱学生,因材施教。2017年上半年任教高三(3)和高三(6)两个毕业班,呕心沥血,任劳任怨。她虽身体严重不适,耳鸣,耳朵发闷,但始终未缺学生一节课,一直到现在未痊愈,值得欣慰的是孩子们高考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下半年任教人数相当于两个班的班级高二(8),尽管妊娠反应严重,没请过一天假,克服了重重困难,努力教好学生,赢得了他们的钦佩、尊重与喜爱。

 

邵伟琴

人生格言:教育的每一个细节都是影响孩子终身的大事。

 

事迹简介:2011年毕业至今一直从事初中英语教学工作,现任教初一和初三的英语并兼初一(2)班主任。家在东台,但一直以校为家,一心扑在教学上。她一直秉持“教育的每一个细节都是影响孩子终身的大事”的理念,在教育教学中关注细节,力争让每一个孩子都得到最大、最好的发展。平时努力钻研,精心备课,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好。多次在校青年教师会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本学期她在县初中英语优质课评比中脱颖而出,受到专家评审组的一致好评。教育感言:教育是一件需要努力,需要等待的事情,读书是一辈子的重要事情。

 

王晓龙

人生格言:只有能够激发学生去进行自我教育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

 

事迹简介:王晓龙,男,中学一级教师,担任信息技术教学、网络管理等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能够认真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所任教班级在历次考试中成绩优异。能认真钻研业务,学习教育教学新理论、新观念,曾多次参加省市县组织的各级各类培训,在工作中能不断实践、落实新理论、新理念、新知识,业务水平不断提高,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有多篇论文在省市县各级各类报刊杂志发表,2009年被评为县现代教育技术优秀工作者、县青年岗位能手,并获县政府嘉奖;2010年被县政府记三等功;2016年被评为海安县优秀教育工作者。他能尊重学生人格,关心每一位学生,和学生关系融洽,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在教学中能够渗透德育内容,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能配合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强化学生的思想教育,关心和爱护每位学生,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

 

  

人生格言:教育就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

 

事迹简介:洪乐,2013年参加工作,每一年她都主动认真地听专家们最前沿的讲座,努力学习前辈们好的教学方法,用心上好每一节课,虚心听取前辈和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像亟待长大的幼苗贪婪的吸取养分,这使她在新课程理念的影响下迅速成长起来。在工作上,她所执教的《一元钱的官司》班会课荣获南通市一等奖,《市场配置资源》一课获得南通市第二名的好成绩,多次获得县级奖,代表学校参加市公开课;在生活中,她常和学生谈心、交流,能和每个学生交朋友,与学生分享人生经验,是学生信任的“大姐姐”,深得学生喜爱。荣誉只能代表过去,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她始终保持着那份坚守——对教育工作热爱,对学生疼爱。就是因为这份坚守,才伴她一路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周永银  

人生格言:为水乡教育俯首甘为孺子牛。

 

事迹简介:周永银,教导主任,30年青春奉献,桃李满天下,扎根于南中,日夜辛劳。辅导众多学生获得国家及省级生物学奥赛一、二等奖。十六届高三毕业班教学,所带班级先后有数名学生录取复旦、上海交大、南大、同济、南开、武汉大学等著名高校。2005年3月走上教学管理岗位,负责初、高中教学管理,与学生同作息,共甘苦,团结同事,尽心竭力,精细管理,追求卓越,创造了高考、中佳绩,给水乡人民交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在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与复审工作中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他献身教育事业,恪尽职守,勤勉为校。年过半百未伏枥,犹向南中寄深情。他坚信,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

 

黄玉琴

人生格言:不忘初心,奋力拼搏

 

事迹简介:工作以来,她严格遵守职业道德以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并积极关心学校的发展,服从领导分工安排,踏踏实实工作。她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财经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现金管理制度、收付办法和手续。能逐日逐笔登记现金日记账,并结出当日余额,做到日结月清,账款相符,把自己的精力、能力全部用于积极服务全校师生,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上。她虽然是后勤战线上的普通一员,但她坚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可以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田爱春 

人生格言:农村广阔天地,也能有所作为。

 

事迹简介:扎根农村中学,热爱乡村教育。1996年本科毕业、2007年教育硕士毕业时,先后两次抵制住高薪诱惑,主动放弃去苏南城市工作的机会,重返农村中学工作。加入钱俊元名师工作室,潜心读书、思考、写作,论文已有12篇。从教21年,坚守高三语文教学一线16载。腿脚受伤缝五针,拄着拐杖不下火线,艰难地奔波于教室的四楼与宿舍的五楼间。多年担任高三语文备课组长,带领教师钻研教学。为人师表,爱生如子,是学生的良师益友。所任教的高三语文高考成绩多次居年级之首,跨教的高一、高二语文也一直名列前茅。指导学生作文竞赛一人获国家级奖、六人获省级一二等奖。扎根乡村,理由很简单:农村有适合他播洒智慧的广阔舞台,在这里可以找到了自由翱翔的一片天空。

 

毛文忠

人生格言:南中因我而感动,我因南中学生而自豪。

 

事迹简介:从教32年来,他始终以一颗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去做自己的教育教学及分管工作,深受学生、家长和同行们的信赖。下面是2017年他班的学生写给他的两段留言:

Dear Mr. Mao,

We are very lucky to be your students.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all you have taught us. We have learned a lot from you about how to be a good person and how to do things well. It is you who let us pick up the love for English again. We will move forward towards our dreams. We hope you will be proud of us one day in the future.

在这短暂的一年里,我们与您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感谢您对我们的悉心指导,感谢您严谨治学的态度,感谢您对我们慈爱的呵护。虽然与您相处的时间不长,但这份记忆却弥足珍贵。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仍会怀揣希望,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您的期望!

 

莫春年

人生格言:半亩方塘长流水,呕心沥血育英才。

 

事迹简介:莫春年,中小学高级教师,学校监委会主任兼政教处主任,分管学校监委会、德育、安全工作。1986年参加工作至今,投身教育事业33年,一心扑在工作上,恪尽职守,甘于奉献,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同行的认可和社会的广泛赞誉。作为政工主任,始终坚持把全校师生的安全工作作为中心工作,兢兢业业,如履薄冰,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从早到晚,不分日夜,常披星戴月,深入学生宿舍检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哪里有学生,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有时为了处理一些偶发事件,要加班到很晚,但他从来没有一句怨言,被大家亲切的称为“守护神”。作为德育主任,他爱生如子,工作循循善诱,从不放弃一个学生,绝不将一个困难生推出校门。在他的努力下,学校良好的校风正在一天天地形成,学校德育工作有声有色。“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南通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南通市长安学校创建先进校”……一块块金光闪闪的荣誉背后都凝结着他的心血和汗水。他以自己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和影响每位师生,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去点燃师生心中那把待燃的火把,他是教师的良师益友,是同学们的知心大哥。

 

张永宏

人生格言:教育事业就是我生命的根,学生的心田就是我耕耘的土壤,三尺讲台、两袖清风、一生清贫、一世辛劳,我无怨无悔!

 

事迹简介:张永宏,从教三十年来,始终带着一颗热爱教育的心,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养,提高自己的教学认识水平,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要求,他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学习和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善于向优秀教师和先进同行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业务素质。他热爱教育教学事业,热爱学生,浑身充满正能量,一直勤勉地工作在教学的第一线,教学质量效果提高明显,得到学生和家长的肯定。多年来,他更是对所教学科试题研究达到痴迷的程度。最近二次手术,医院建议休息三个月,但前后不到两个星期,他又活跃在班级的讲台上。在这平凡的讲台上,他把感情化作温暖,把知识化作甘泉,把心血化作雨露,培育着一粒粒种子,滋润着一棵棵幼苗。他以踏实肯干、一腔热忱的作风在师生的心目中树立着自己的形象。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