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乡村振兴 农村干部应主动作为
2018-03-07 16:36:4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2017年12月29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首次提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的重要论断,表明中华民族今后一个阶段的中心任务就是要“强起来”。

中华民族要“强起来”。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之后提出的具有全局性的重大战略,是对“三农”问题特别是农村问题的全新定位。作为农村干部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定位的伟大意义,深刻思考应该怎样主动作为?怎样为乡村振兴作贡献?

中央提出,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这是中央绘制的宏伟蓝图,农村干部要为之而奋斗,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可持续的乡村绿色发展之路。广大农民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而农村干部应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农村天地广阔,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很大。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具体体现,全体农村干部要为之而努力,为之而奋斗。

在新的时代要求下,认真打好扶贫攻坚战,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认真谋划,顺势而为,按照新时代提出的新思想,主动作为,敢于担当。

(海安县老区促进会白甸镇分会)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